朝鮮翻臉了 槍殺餘波恐致「可怕事件」(圖)

發表:2020-09-28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要求南韓停止入侵西海上的軍事分界線
朝鮮要求韓國停止入侵西海上的軍事分界線。(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22日,韓國一名47歲的男性公務員在海上漂流至朝鮮之後,竟遭朝鮮軍隊槍殺,引發各界關注,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更罕見地透過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通知了,就此事正式道歉。但朝鮮官媒朝中社在27日卻警告韓國要立刻停止於西海邊界搜尋失蹤的公務員屍體,要求韓國必須停止入侵西海軍事分界線。

據韓國韓聯社報導,該名公務員於上週遭到朝鮮士兵槍殺,韓國方面指稱朝鮮射殺公務員且焚燒遺體;但平壤卻宣稱該國士兵朝公務員射擊之後,這名公務員的遺體就消失無蹤,因此朝方軍人研判這個「入侵者」已經遭射殺了,所以才依據國家緊急防疫的規定,在海上進行焚燒該男的漂浮物。

27日,據朝中社報導稱,海軍西部艦隊表示,韓國已經動員了包括軍艦在內的許多船隻,疑似正在進行搜救活動,且自9月25日起就頻繁入侵朝鮮領海。《朝中社》更聲稱,這已經引發朝鮮高度警惕,甚至有可能會導致另一起「可怕事件」。

朝中社對韓國提出警告,要求韓方必須立即停止越過西海上的軍事分界線,因為此行動將會導致緊張情勢升級。

韓方搜查行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為搜尋該男子遺體和遺物,海警在27日出動了6艘小型艦艇、4艘500噸級艦艇、3艘300噸級艦艇和2架飛機;而海軍也出動16艘艦艇及4架飛機展開大規模搜查。

因為該男子當日是搭乘了隸屬於海洋水產部的漁業行政船隻出海的,海警在24日曾經針對該船隻進行調查,可是並沒找到男子的手機與遺書,且船上的2個監視器都發生故障,以致無法獲知男子失踪當日的行蹤。目前韓國海警正在針對船內電腦展開蒐證,以確認是否存在搜索朝鮮相關資訊的瀏覽記錄,同時修復故障的監視器,以調查是否有人故意破壞。

金正恩罕見道歉

根據韓媒《MBC》報導指出,金正恩針對該國射殺韓國公務員事件鄭重道歉,且對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做了不該做的事件,將會好好進行反省,並致上歉意。

據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在25日就韓國公務員於小延坪島海域被槍擊一事,公開道歉表示「我非常抱歉,讓文在寅總統感到失望了。」金正恩在通知函內寫著,「對於本來就已飽受武漢肺炎困擾的韓國同胞們,我們非但未提供幫助,甚至更在朝鮮海域內發生非本意的悲劇。」另外,他還提及,「對於文在寅總統及南方同胞們造成了巨大失望感,我於此致上歉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