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成護航歐陽娜娜 網評:藝人不能無知(組圖)

發表:2020-09-29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台裔歌手黃立成發文聲援歐陽娜娜,卻扭曲政府查處政策,反嗆政府「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撻伐。
美籍台裔歌手黃立成發文聲援歐陽娜娜,卻扭曲政府查處政策,反嗆政府「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撻伐。(圖片來源:IG/微博截圖)

台灣女星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央視的國慶晚會,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爭議。行政院長、陸委會及文化部紛紛表態,指若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美籍台裔歌手黃立成今(29)日凌晨發文聲援歐陽娜娜,指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卻扭曲政府查處政策,怒飆政府「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更以粗話嗆說:「你他X想唱什麼都可以!」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撻伐。(相關閱讀:歐陽龍昔日反共片被翻出 網諷:現在送女兒去投共

對於歐陽娜娜登上大陸央視十一晚會節目,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引發爭議一事,美籍台裔歌手黃立成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替歐陽娜娜發聲稱:「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你想唱什麼就唱甚麼」。他更以自己在美國的例子說:自己曾去NBA(美國國家籃球協會)、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和NFL(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在那裡無論是否為公民,都會唱美國國歌。話鋒一轉,他爆粗怒批台灣政府不支援娛樂文化,「我們站起來自己做,所以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

美籍台裔歌手黃立成聲援歐陽娜娜,怒飆反嗆政府「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撻伐。
美籍台裔歌手黃立成聲援歐陽娜娜,怒飆反嗆政府「不要惹我們的藝術家」「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撻伐。(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黃立成貼文一發表就遭大批網友撻伐,質疑「台灣和美國是民主社會,但中國並不是,這兩者是不同的」、「只會在民主國家批評,不去批評會在創作上思想審查的中國,2套標準」,但也有網友認同黃立成的想法,支持創作和表演自由。

對於如此偏頗的發文,短短10小時已遭逾千名網友留言,雖然有網友認同黃立成的想法,支持創作和表演自由,但更多的網友提出質疑「台灣和美國是民主社會,但中國並不是,這兩者是不同的」、「只會在民主國家批評,不去批評會在創作上思想審查的中國,2套標準」,也有網友嘲諷「你是藝術家嗎?你只是一個商人吧」、「大哥,在自由的美國,我沒見過有藝人為了錢跑去蓋達組織搞藝術的啊!你以為戰機擾台以及沿岸的飛彈都假的嗎?國慶是10月10日不是敵國的10月1日,好嗎?」、「errr……她拿哪一國護照?你拿哪一國護照?」、「其實這些藝人都只是為了大陸的錢而已。」(相關閱讀:臺藝人將唱「我的祖國」 文化部:若違法最重罰50萬

黃立成也在留言區以私人帳號回應,「我知道現在是什麼時機,就放過台灣藝人不要硬生衝突」、「我很確定我們都愛台灣,不要欺負自己人,這是我的座右銘。」

網友繼續回應道:「有種回臺灣雙十國慶再唱一次中華民國國歌,我就相信你是自己人」、「是的,他有美國護照,請不要惹他」、「這些藝人一切向錢看」、「確實,藝人可以自由、天真、浪漫;但是,身為人,不能無知。無知會讓你失去自由,無法天真,消失於浪漫」、「錢使人失意」、「大哥真的使人成長耶,包括毀滅我的童年」、「黃立成有種就叫中共實行民主,分分秒秒就被中共全面封殺就把你嚇死,真是吃軟怕硬的東西。」(相關閱讀:臺藝人中共建政晚會演出 陸委會籲勿淪統戰樣板

稍早前,黃立成再度在臉書發文:

「我挺的是藝人的創作和表演自由,我拍國片投資國片,因為我支持台灣的娛樂產業,我養電競隊七年不放棄,想拿到世界冠軍來證明台灣什麼都很強」,並強調自己相信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堅持藝人的創作和表演是自由的,「我在台灣,我愛台灣,Taiwan number 1!」

網友立即回應:

「藝人與藝術家都應該有全然的創作自由,正因如此更應該撻伐歐楊娜娜,她的行為不只是一種自我審查,更是一種閹割的選擇,如果今天她這樣的行為能被支持與肯定。那才是對創作最大的傷害。」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