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31公斤金條與總書記半條被子(圖)

發表:2020-09-21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則新聞對比引起熱議,一則是習近平重提半條被子,一則是北京村支書家中搜出31公斤金條和720萬現金。
兩則新聞對比引起熱議,一則是習近平重提半條被子,一則是北京村支書家中搜出31公斤金條和720萬現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Pixabay合成)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考察湖南時重提「半條被子的故事」,聲稱共產黨人有一條棉被可以分給老百姓半條。而同期陸媒報導一名北京村支書家中搜出31公斤金條和720萬元現金。這兩則新聞一對比,令論者感嘆真是最大諷刺。

據官媒報導,習近平16日赴湖南考察調研,下午來到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參觀「半條被子的溫暖」專題陳列館。

習對村民聲稱共產黨「說到做到」,「有一條棉被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

習的講話引髮網民嘲諷,有網友質問,「中共早和普通老百姓對立了,還什麼是百姓的黨?騙誰呢?誰有權誰就貪,誰還拿你普通老百姓當回事?處級以上幹部全部槍斃冤枉的最多1%!」

也有人表示:「先讓官員財產公開,讓老百姓知道中共官員有多少條被子,然後再說分半條被子的漂亮話。」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在推特表示:「共產黨官員話說得越漂亮,貪得越厲害。這是一個基本規律。共產黨一條棉被分半條給老百姓此話說得一點不假。中國一半財富在共產黨手裡,還有一半財富給14億中國老百姓。」

香港知資深評論作家顏純鉤撰文評論說,「半條被子的故事」是中共洗腦的慣技。美國政府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開來,這一招打到中共痛處,於是中共高層又要大講中共與中國人的所謂血肉關係了。」

顏純鉤說,中共在順境時,騎在人民頭上,等到逆境要來了,需要中國人為他賣命了,他又來講感情了。若中共與中國人真的血肉相連,得到中國人衷心的擁戴,為什麼還要用天價維穩費來維持統治?

他發問道:為什麼在新疆要建勞改營,在內蒙古要取消蒙語教學?為什麼要抓捕自由派紅二代、民間維權人士?為什麼不能讓百姓批評,不准人民「妄議中央」?為什麼不能開放網路,不允許人民監督政府?

顏純鉤續問,中共真的把中國人的利益看得那麼重,一個小小的村官,怎麼家中現金720萬,金條多達31公斤?

此前,9月14日,中共官方曝光了北京豐臺區長辛店鎮辛莊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石鳳剛家中藏財情況。據稱,其家中如同宮殿般的院子裡,各項娛樂設施應有盡有,車庫裡停了20多輛豪車,金條珠寶,名煙名酒,奢侈品牌隨處可見,數百萬現金一袋一袋隨意擺放在家中。經清點,除去車輛和奢侈品外,偵查員現場收繳現金720餘萬元,金條31公斤。

顏純鉤說,石鳳剛只是一個小小村官而已,要往上數,一級級高官壘加上去,到中央一級,沒有百億身家,都不好意思說出來。

他表示,我們要跟中共說,我們不要你的愛,我們受夠了你的愛。我們只要彼此有規有矩,有分有寸,屬於你的你拿去,屬於我們的還給我們。半條被子你自己留著好了,而村官那筆黑錢,不應收歸國有,理應退還給窮苦的村民。

事實上,整個中共官場已經無官不貪,8月份,中共公布華融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一案,貪腐金額為17.88億元;賴小民之前,原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控受賄7.17億余元人民幣。

當局迄今已公開通報了44個「億元貪官」。但民間統計,賴小民是習近平反腐打虎以來抓捕的第75個「億元貪官」。

據官媒《解放日報》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本月17日在一份報告中說:最近兩年處理的一些省部級領導幹部的大案,他們貪污受賄的財產金額,實在觸目驚心,讓人無法想像。但該報導沒有涉及近年落馬貪官涉案觸目驚心數額細節。

李君如的說法只是觸及落馬貪官,但更多的中共高官包括頂層官員,他們的巨量資產已被在海外被曝光。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4月爆料,江澤民家族控制的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江家是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