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彭麗媛終於露面 習近平學毛壯膽?(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9-21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彭麗媛
習近平和彭麗媛(圖片來源:Photo by 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彭麗媛終於露面;習近平學毛壯膽?紅二代飯局討論令人震驚;曝中國官場真實人心向背;中共政權在一場加劇的權力鬥爭中從內部瓦解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彭麗媛終於露面

久未露面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妻子彭麗媛昨9月16日參加以脫貧和婦女作用為主題的北京全球婦女峰會視頻會議並致辭。之前曾傳出習夫婦出現「家變」。而彭麗媛這次講的中共「扶貧」話題,是習近平目前面臨的重大難題之一。

習近平學毛壯膽?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16日至18日赴湖南考察期間,頻發「唱紅」保黨和洗腦民眾的言論。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學毛拜毛是為在權鬥中壯膽,為下月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熱身。而近期中共面臨統治危機,習本身權位備受衝擊,其另一些動作也被認為是與保權相關。

在美國政界興起「中共不等於中國」論述之際,習近平連說五個絕不答應,16日他前往湖南考察調研時又講述「半條被子的故事」。習對村民說,共產黨人有一條棉被可以分半條給老百姓。老百姓把共產黨看成是自家的黨。此言一出,網路立即炸鍋。

習近平在9月16日到湖南視察時掀蓋的視頻在網上熱傳。無獨有偶,在同一天,金正恩在某地視察時掀蓋的視頻也被網友翻出。網友發出疑問:共產國「領袖」去視察怎麼都喜歡掀蓋呢?有網友猜測與糧食危機有關?

相關新聞習近平湖南「唱紅」被指學毛壯膽 為五中保權熱身

紅二代飯局討論令人震驚

中共「紅二代」歷來非鐵板一塊,早有傳言說「紅二代」中有人做好將江山交還人民準備。近日因反習反共爆紅的「紅二代」、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美媒專訪中也披露不少「紅二代」都在質疑中共體制,並坦言包括她在內的部分中層「紅二代」愧對人民。她特別提及一個「紅二代」飯局上,談到了反思和質疑,深刻程度令人震驚。

有人說應該反思到1989——天安門之後這個國家整個走歪了。有人質疑從1989年反思不夠,應該從1978年後重新反思,改革開放這條路是否真能解決毛時代的問題。但還是有人認為,不行!我們要從1966年「十年浩劫」開始反思。馬上又有人反駁:應該從1956年反思,那年中共召開強調黨內民主、反對個人崇拜的「八大」。更有人說,應該從1949年反思,反思共產黨在中國建立的這套體制究竟對不對。最後一位「紅二代」發話了:真正的反思必須始自1920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和中華民族這百年來走過的路,其間有怎樣的歷史邏輯、歷史聯繫值得好好反思。

曝中國官場真實人心向背

習近平成為「黨核心」之後,中共十九大上「習思想」入黨章,之後這個「思想」更被官方封號為「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但時至今日馬克思主義本身就是死魂靈,在這基礎上換個包裝出來的「習思想」,在中國還能行多遠?中國人對於這些到底是抱什麼心態對待?在歷年宣傳洗腦之後和網路高牆阻隔之下,中國80後年輕人的心聲,較有代表性。一名國企80後官員透露他及他們厭煩「習思想」。

日前,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自己曾經作為體制內的人,恐懼感很大,不敢說話是一方面,高官是高危職業是另一方面。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他從對共產黨不信任,到放棄任何一點幻想,到堅決反對的轉變過程。他告訴記者,他站出來是想讓更多的中國人站出來,他說現在大陸反共潮暗流湧動,他也想對海外的華人手足,尤其是年輕人說,身在海外自由世界,希望大家都能重新學習普世價值,認真思考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相關新聞李傳良:監獄高官指揮在職官員太可怕 大陸反共潮暗流湧

中共政權在一場加劇的權力鬥爭中從內部瓦解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從中美貿易戰到瘟疫大流行,引發中共內憂外患空前,最近中國國內甚至來自中共核心圈子出現要習近平下臺的聲音,現在連國外也有觀察者認為有關武漢肺炎獨立調查的中期報告,可能會給習近平帶來災難。英媒一篇報導談及北京在國際壓力下或需要換掉習近平,如果習拒不下臺,中共會在內鬥中崩掉。跡象顯示,不過,觀察家認為,儘管中共政權能堅持到何時仍是未知數,習近平正多方確保權位。中共政權在一場加劇的權力鬥爭中從內部瓦解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中共政權面臨內憂外患之際,一封署名中國人民大學退休教授冷傑甫,致政協主席汪洋的公開信在網路熱傳,信中呼籲習近平辭去中共黨政軍一切職務,以應對國內外危機。信中還提及中國應搞「聯邦制」。不過冷教授日前受訪認為四個多月前的建議到現在已過時。

相關新聞英媒速刪報導:一項調查給習近平帶來災難結局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