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介意遭「捅刀」?中共官媒極力為俄辯護(圖)

發表:2020-09-1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7月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金磚國家會議/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普京、莫迪、習近平同台合影。
2015年7月9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的金磚國家會議/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普京、莫迪、習近平同台合影。(圖片來源: Alexey Filippov / 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目前印中邊境緊張情勢仍無趨緩,兩國軍隊於拉達克邊境區已經對峙逾3個月,雙方都在該地區部屬了大批部隊與軍備,武裝衝突恐將一觸即發。在此期間,俄羅斯還繼續對印度出售新式戰機,且同意提前交付S-400遠程防空導彈系統。此舉,被憤怒的中國網民指稱「捅刀中共」。但中共黨媒卻於日前刊文替俄羅斯辯護稱,印度購買武器對於俄軍工發展有「意義重大」,並大罵批評俄國的人為「存心煽動」及製造敵意。

近期有中國網民相當不滿俄國在中印衝突頻發且不斷升級之際,仍還繼續對印度出售大批武器,因此質疑俄方此舉是在關鍵之時,從背後「捅了中共一刀」。然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15日卻發表一篇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撰寫的評論文章,聲稱因俄國向印度出售軍火,致使有些中國人對此消息感覺不舒服,而認為俄羅斯似乎在選邊站,「幫助印度來對抗中國」。胡錫進則稱這些批評俄方的網民,可說是將問題誇大了,甚至還斥責稱「他們是存心試圖煽動,要在中俄之間製造敵意。」

胡錫進更主動幫俄羅斯繼續對印度出售武器一事,進行辯解,聲稱中俄兩國於保持所謂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同時,亦有各自「多元的外交利益」,而俄國與印度就是保持著傳統的友好關係。他更護航說:「印度是一個俄羅斯武器長期最大買家之一,對印度出賣武器對於俄軍工發展意義重大。」

胡錫進為了說明俄羅斯對北京政府沒有惡意,胡錫進亦特意提及俄羅斯曾經出面「調解」中印衝突之事;也強調日前中印防長、外長的會晤皆於莫斯科舉行的。

胡錫進表示,「英語世界」並無俄羅斯幫助印度來對抗中國的說法,通常都是俄國搞平衡「兩邊下注」,而那些說俄羅斯「捅中共刀子」的文章,都是中文的。他甚至曲意幫俄羅斯進行辯護說,中俄雙方之間是結伴不結盟,因為彼此並不是盟友,因此若要求俄羅斯於中印衝突中選邊中國,這是做不到的,更是不公平的。

據悉,俄羅斯在6月24日於莫斯科紅場舉行紀念二戰勝利75週年大閱兵,當時印度外長於出席莫斯科閱兵之時,就已經催促俄國提前交付一批S400防空飛彈,俄方非但同意外,且向印度出售1000輛坦克及33架戰機。另有消息指稱,俄羅斯已經授權印度國造生產272架型號MKI戰機,這說明了俄羅斯向印度進行這方面的武器技術轉移。

有一個更諷刺的是,其實中共軍方也向俄國採購Su-30戰機,其中包括了73架空用版MKK及海用版MK2,這兩種加起來大約有100架,可是俄羅斯並未授權中方來製造武器,更沒有轉移技術,且俄國也曾將出售給中國的Su-35的發動機內部的精密零組件焊住了,其目的就是為了避免遭中方模仿「山寨」。外界從上述的事實解讀,俄方是真的將印度視為一個盟友,然而對中國卻僅是表面的友好而已,而且還在關鍵技術上「留一手」。

俄羅斯的時事評論人士尼科里斯基認為,儘管中俄雙方官方都一致對外宣稱雙邊的關係相當好,可是中俄之間的實際關係與官方所宣傳渲染的完全是兩回事。他說,俄中兩國的關係並不很好,俄羅斯記者及媒體不可能會全面進行報導中國如何的好或如何正面。若完全沒有關於北京的負面聲音,那是很奇怪與不正常的事情。

俄羅斯中亞和近東國家研究中心的主任巴格達薩羅夫分析認為,中共政府並不是俄羅斯的盟友,不過若局勢需要,北京想合縱連橫,或想為自己分一杯羹來獲得某一些東西時,中方就會與俄羅斯聯手。目前中共已從對外經濟方面,擴張發展至軍事擴張上,這已引起俄國當局的警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