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非法賣龍蝦 公司倒閉還恐將被罰重金(圖)

發表:2020-09-18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非法賣龍蝦 公司倒閉還恐將被罰重金
龍蝦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9月17日訊】今年因為疫情,加拿大龍蝦出口受限,不過對於華人來說,未必全是壞事,很多城市的龍蝦價格一再降低,不少華人也能大快朵頤。不過在加拿大,最近卻有人因為非法賣龍蝦而出了問題,涉事華人可能面臨最高罰款10萬美元。

據加拿大CBC報導,涉案的是一名名叫鄭盛仁(Sheng Ren Zheng,音譯)的加拿大華人男子,他掌管一間名叫「光大國際龍蝦」的公司。

報導稱,每年夏天,聖瑪麗斯灣的土著漁民都因為非法商業捕捉而造成漁業緊張。當局決定進行一次名為Operation Magnet的「釣魚」行動。

行動中,聯邦漁政人員將從聖瑪麗斯灣捕撈上來的其中73只龍蝦上植入微晶元,再將它們放歸,結果,其中一些植有晶片的龍蝦在光大國際龍蝦公司被找到。

報導稱,三天後,官員們跟蹤到一批從工廠運出的裝有15只微晶元龍蝦的貨物,販賣者將其運到哈利法克斯機場的一個貨運設施,在裝上飛往中國的航班前被攔下,這批非法銷售龍蝦重達2268公斤。

在審訊中,Zheng堅持認為這是一個誤會,他說在機場被截獲的有晶元的、原住民捕撈的龍蝦是由於蝦池混亂造成的錯誤,而語言溝通障礙也導致運往中國的龍蝦包裝時犯下錯誤。但法庭沒有接受鄭的說辭。

8月26日,新省法院判決鄭盛仁非法賣龍蝦罪成,案件將於11月1日再開庭,鄭盛仁可能面臨最高罰款10萬元。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