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甲殼類病毒」無藥救 24萬隻小龍蝦已下肚(圖)

發表:2020-05-08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龍蝦
五一長假前三天中國民眾竟吃掉24萬小龍蝦(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爆發多起不明原因的動物傳染疾病,官方甚至稱武漢肺炎疫情也極可能是因民眾接觸野生動物、吃野味引起。而目前中國又出現一種具有「高傳染性」且無特效藥可醫的病毒,該病毒存於甲殼類動物之中,像民眾喜愛的小龍蝦。據悉,五一長假前三天,中國民眾竟吃掉24萬小龍蝦,引人擔憂。

根據微信支付和美團聯合發佈《『五一』夜經濟數據》報告顯示,5月1日至3日晚上9時到次日凌晨2時的餐飲支付數據,包括廣州、上海、北京、武漢等城市在內,燒烤是夜間外賣熱度最高的食物,長沙、西安等城市的民眾則喜歡訂小龍蝦外賣。此外,沈陽民眾喜歡炸雞,重慶、武漢、西安和成都喜歡各類燒烤食物。

統計數據提到,五一期間夜間餐飲對比4月的增長率,當屬小龍蝦增長態勢最為強勁,激增了97.30%;其次是奶茶或果汁,增長64.99%;火鍋增長41.31%,燒烤則增長33.33%。折算成等價食物,約等於武漢人吃掉22萬條串燒,北京人吃掉33萬條串燒,上海人吃掉24萬隻小龍蝦。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日媒《周刊郵報》(NEWSポストセブン)稍早披露,在中國沿岸11個省市的蝦養殖場內發現「十足目虹彩病毒」(DIV1),它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病毒,不僅殺死蝦,還會殺死龍蝦和螃蟹等「十足目甲殼動物」。在中國大陸,僅2013年至2018年5年間,這種病毒就讓大陸白蝦量減少了30萬噸。

目前這種病毒雖然尚不會傳染人類,但也不敢保證此病毒不會如同禽流感病毒般,突變後傳染給人類。至於病毒的爆發原因及其傳播方式,專家推測可能是藉由水作為媒介傳播,但爆發原因尚不明朗且無特效藥。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中國大陸民間似乎無人擔心「十足目虹彩病毒」,大批網友還在微博留言區分享各種吃法,甚至鼓勵其他人多吃「小龍蝦」。截止5月8日上午10時,微博上關於「 五一前3天上海吃掉24萬隻小龍蝦」的話題,約有2.4萬人討論、2.2億人閱讀。

而關於「甲殼類神秘病毒」的討論,中國大陸目前幾乎沒有媒體報導,僅《水產前沿雜誌》曾於4月12日刊登一篇文章。文章提及,今年春天南方蝦病高發,「特別是華南的珠三角、汕尾、饒平、福建等地,局部地區出現連片發病排塘的情況,發病率高達6成。檢測結果都指向與『蝦虹彩病毒』高度相關」。

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產研究所博士邱亮曾表示,根據往年的疫情監測情況,這種病毒在廣東、浙江、河北的流行率較高,且自然感染此病毒的部分蝦種,死亡率高達80%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