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遇非洲馬瘟 官方急監測 民間熱議(圖)

發表:2020-04-2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馬瘟
中國當局正在高度警惕非洲馬瘟疫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肆虐中國大陸之際,境內在傳出恐再面對「非洲馬瘟」襲擊。中國官方也證實了這一消息。此外,中國口岸首次發現非洲蝗災。

中國農業農村部23日在官方網站發表通知 ,指從3月以來,泰國多次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部分地區出現非洲馬瘟疫情,而最近疫情爆發地點離中國邊境距離不足800公里。

農業農村部警告,非洲馬瘟是透過一些吸血昆蟲傳染的急性傳染病,除了發熱、皮下水腫和病毒血症外,嚴重時會伴有組織、臟器出血症狀,而馬屬動物不但最容易感染,死亡率更高達95%。中國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可的非洲馬瘟無疫國,若疫情傳入,後果不堪設想。

據專家分析,中國已在境內檢出非洲馬瘟傳播媒介昆蟲,疫情傳入風險較高;中國馬屬動物均容易感染,但是從業人員對馬瘟的認知有限,疫情傳入後的暴露風險高、後果和損失將非常嚴重。

農業農村部要求廣西、雲南省等各地應展開緊急監測,請中國就近的馬業協會展開採樣送檢,將詳細資料及樣本送至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進行測驗分析。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討論,有網友感嘆說,「怎麼世界上什麼鬼病都來了?」「不管什麼瘟,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下,永遠是可防可控...」「武漢肺炎、非洲豬瘟、 草地貪夜蛾、北方黑龍江4月下雪,南方雲南又超級大冰雹,中國今年不太平啊。」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非洲馬瘟正在威脅中國外,第二波非洲蝗災已再次來襲,雖然上一波非洲蝗蟲並未進入中國境內,但第二波是否會給中國來帶威脅,引人關注。

據上海海關23日公布,近日在對來自西亞的一批不銹鋼板木質包裝實施現場檢疫時,發現一隻活體蝗蟲,經實驗室鑑定為沙漠蝗雄性成蟲。這是中國口岸首次發現這一有害生物。

此前,中國國家牧草產業技術體系崗位科學家、中國農業科學院植物保護研究所研究員張澤華表示,到今年6月份,中國可能進入非洲蝗災高風險期。

他指,蝗群遷徙的路線主要有兩條,一條是北線,從印度河流域隨着西風而來,撞上青藏高原後,沿青藏高原邊緣往南到緬甸等地,之後視季風情況可能進入雲南、廣西甚至廣東等地。另一條則是南線,在印度洋發源的東亞季風,在紅海南段、非洲之角與西風帶的氣流匯合,最終直達雲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