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人參與六四晚會被控 李卓人:悼念六四是港人表達自由(視頻)

發表:2020-09-15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卓人表示,悼念六四是港人的表達自由,明年還會點燃維園六四燭光。
李卓人表示,悼念六四是港人的表達自由,明年還會點燃維園六四燭光。(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5日訊】雖然今年香港警方不批准維園六四燭光晚會,當晚仍有大批民主派人士及市民前往維園悼念。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13人皆有出席,其後警方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對監控13人,而當中12人和另外13位民主派人士,包括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立場記者何桂藍、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 張崑陽、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等,亦一同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日(15日),26人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據「立場新聞」報導,一眾被告原本獲無條件保釋,控方指因被告之一的羅冠聰及張崑陽已離港,申請就其他被告添加不得離港的限制,申請被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拒絕。另外,控方表示會將案件移交至區域法院,申請押後案件至10月15日下午,以準備轉介文件,獲裁判官同意。

聆訊期間,法庭書記於庭上宣讀控罪,多名被告回答「明白控罪」時均表明「悼念六四無罪」。李卓人則答「明白今次政治檢控」、「I understand. Mourning June 4th is not a crime(我明白,悼念六四不是罪行)」,而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就高呼「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

代表政府的控方表示,根據出入境紀錄,羅冠聰和張崑陽已分別於本年6月27日及8月14日離港。控方申請拘捕令,惟裁判官表示控方須先證明二人已收到傳票,並在得悉被檢控後離港潛逃,控方申請押後於下次提堂再處理,期間將準備證明二人已收並得悉傳票之證據。另外,控方亦以二人已離港為由,表示一眾被告有潛逃風險,申請在各被告原本無條件保釋中添加不得離港的限制,但遭裁判官拒絕。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離開法院時會見場外等候的記者,他表示,港人31年來一直為六四點燃燭光,悼念六四是港人的表達自由。他還表示,控方有意將案件轉至區域法院審理,意味著或有更高刑罰,但強調支聯會和民主派會無畏無懼地面對,並繼續關注內地人權狀況。他表示,即使當局打壓,即使有國安法,明年香港六四維園的燭光仍然會被點燃。另外,李卓人指,今日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重開之日,呼籲公眾前往參觀。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