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女主播亮相《新聞聯播》 歐陽夏丹消失5個月去向成謎(組圖)

發表:2020-09-1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女主播歐陽夏丹消失近5個月,其去向至今無人知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央視女主播歐陽夏丹消失近5個月,其去向至今無人知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看中古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育引發持續抗議之際,中共央視《新聞聯播》於12日起用蒙古族女主播寶曉峰。近期央視《新聞聯播》動作頻頻,從全面改版到主持人頻繁更換,但較為熟悉的面孔中,歐陽夏丹更是久未露面引發猜測。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近期從全面改版到主持人更換,可謂動作頻頻,繼新任男主播潘濤亮相之後,另一名新任女主播寶曉峰亦隨之亮相。

公開資料顯示,寶曉峰1979年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是蒙古族人。她2001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進入央視工作後,曾經主播過《亞洲報導》、《新聞早8:00》、《媒體廣場》、《朝聞天下》、《新聞30分》等節目。2020年9月12日,首次擔任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聯播》節目主播。

不過近日適逢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起很大的爭議,加上《新聞聯播》向來對主持人的挑選非常嚴格,所以也有分析認為,在此時起用蒙古族女主播也是種政治上的手段。

蒙古族女主播亮相《新聞聯播》歐陽夏丹消失5個月去向成謎
內蒙古強推漢語教學引發抗議,央視《新聞聯播》用蒙古族女主播寶曉峰,被指是政治手段。(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隨著《新聞聯播》新舊主播的更替,歐陽夏丹會離開嗎?民間也有著不少的猜測,有人認為或許是受到了感情的困擾。

歐陽夏丹在今年4月就已經「失蹤」,其去向至今無人知曉。其實上半年,董卿也都從央視消失過一段時間引起了種種的猜測。

中共中紀委4月19日通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調查後,當時據傳多名央視主播也被帶走調查。央視董卿及李思思傳涉嫌捲入,被帶走助查。

不過李思思5月已經主持央視的國際護士節文藝晚會。陸媒《封面新聞》則報導,知情人透露,董卿之前在上海照顧母親,後回到央視工作,一切安好。

但到8月12日,海外媒體人何頻在視頻節目中披露,孫力軍落馬3月後,董卿和歐陽夏丹先後兩天內被中紀委帶走。兩位央視主播涉及孟建柱、孫力軍案,而兩人的履歷,都與上海緊密關係。相關消息也在網路熱傳。

針對負面消息,董卿多次露面闢謠,而歐陽夏丹卻完全不同,她沒有在任何社交平台上發表過言論,而且就連最近百名主持人共同參加的一個大型活動,她都未露面。

早前就曾傳出歐陽夏丹捲入周永康案。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歐陽夏丹2003年8月進入央視經濟頻道,與時任中宣部副部長的李東生結識,並成為李東生的情婦。2009年7月,她進入央視新聞頻道,同年李東生調入公安部任職。

據說,李東生將歐陽夏丹送給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周永康的安排下,歐陽夏丹成為央視《新聞聯播》主播。央視消息人士稱,「新國臉」沒有靠山,正因為她想找個靠山才捲入了周案。

有分析稱,而捲入周案的央視主播瀋冰、葉迎春銷聲匿跡,歐陽夏丹後來卻能如常上班,現在看來,可能與她身後有孫力軍和孟建柱作保護傘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