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刺激火車 被稱為「最靠近天空」列車(組圖)

發表:2020-09-13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最刺激的火車,耗時27年才完工,被稱為「最靠近天空」的列車。
世界上最刺激的火車,耗時27年才完工,被稱為「最靠近天空」的列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在旅行過程中一定離不開交通工具,如果沒有現代發達的交通工具,而是僅僅依靠人們的雙脚來走路的話,應該不少人會膽祛而不敢去旅行了,徒步進行一趟旅行下來,估計就累的再也走不動了,更談不上欣賞美景享受生活了。

好在隨著科技的發展,當今的我們有特別多的交通工具可供選擇,例如汽車、火車、飛機,郵輪等等,看你喜歡哪一種,你就可以選擇它來作為你的旅行出遊的交通方式。

大多數的旅行大多離不開飛機火車,在眾多發達的交通工具中,最讓我們喜歡的莫過於就是火車,經常有報導飛機失事,輪船撞觸礁,只有火車很少有報導

但時代發展,人類喜歡追尋刺激,有的火車也開起了類似過山車一般刺激的玩笑,在中國最刺激的鐵路,當屬青藏鐵路,我們今天要說的這個鐵路,和青藏鐵路有相比之力,恐高的人如果坐在靠窗的位置,可能會暈倒

阿根廷西北部薩爾塔省位於安第斯山脈東側,地理結構造就了當地特有的高山景觀。1921年,著名美國工程師理查・毛里(Richard Maury)設計了一條連接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和巴拉圭四國的鐵路。

如今這條高山上的老鐵路以「雲中列車」(Train to the Clouds)的浪漫名字,吸引著來自阿根廷本國、歐洲、北美及世界上其它國家的眾多旅客。

雲中列車」聽名字就知道多刺激,在大家的印象中只有飛機是穿梭在雲間的,但這列火車也可以在雲間穿梭

「雲中列車」線是世界上最高的鐵路之一,它是位於阿根廷的一條鐵路,這條鐵路的全長在400公里左右,從海拔1800公尺的薩爾塔市發車,鐵路最高處達到了海拔4220米,沿安第斯山麓曲折向上,行程262公里,沿途經過19個遂道,29座橋樑,最終到達阿塔卡瑪高原列車往返約15小時。

「雲中列車」行經途中會有很多的橋梁、隧道還有超高的高架鐵路,以及兩段環形線路和兩段折返式線路,再加上3千多米的落差,讓這列火車看上去特別驚險,這天下無雙的工程,共建設了27年才完成,坐在這列列車上遨遊在雲端,讓很多旅客都感慨佩服設計師的創意

在行駛到海拔都在四千公尺以上的區域時,列車周圍就會被一群雲霧包裹,彷彿是飄在空中一樣,讓人覺得很是震撼。

很多遊客擔心「雲中列車」的安全係數,但世界上是沒有絕對平安的地方,就算身旁充滿了保護,危險要想找到你它還是會降臨。雲中列車在2006年的時候關閉了三年,對鐵路進行全面整修,給大家跟高的安全保障,和更好的乘坐體驗

喜歡搭火車旅行的朋友們,不防找個時間來阿根廷試一試這個漫步雲端,雲中穿行,彷彿就像是在天上行走的「雲中列車」吧!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Tren a las Nubes】的影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