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機構「跑路」 涉學費2574萬 家長投訴無門(圖)

發表:2020-09-12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跑路 學費 家長 巨石達陣
培訓機構「巨石達陣」疑似跑路,涉學費2574萬,家長投訴無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知名青少年橄欖球培訓機構「巨石達陣」北京直營門店被曝突然停業,疑似「跑路」。上千名已購課學生學費均未退還,涉及資金高達2574萬元人民幣。目前,購課學生家長尚未得到校方的解決方案。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近日,北京多位家長向該報報料,青少年橄欖球培訓機構「巨石達陣」在北京的直營門店突然停業,上千位家長繳納的學費尚未退還,也沒有得到解決方案。

「巨石達陣」北京直營門店原本定於9月上旬正式恢復因疫情停開訓練課,但9月7日,巨石達陣教練員與銷售顧問在微信群內告知家長,「巨石達陣」北京的直營校區不再運營,奧森北園校區也不準備復課。已於8月恢復性訓練的朝陽公園校區,在不久的時間內也會停課。

介於教練的說法,有家長對媒體稱:「校方遲遲不給我們明確的說法,故家長們認定巨石達陣校方此舉應該為跑路。」

據該家長介紹,目前,維權群中的總人數已達2000人。其中,「登記信息的有1060位家長,涉及資金2574萬元」。各家繳納的費用從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

家長們投訴至北京市場監管部門,9月10日,北京市市轄區朝陽區市場監管管理分局回覆其在線投訴稱:「該企業未在註冊地經營,查無下落,列入異常名錄,終止調解。」

9月10日晚和11日下午,《南方都市報》根據巨石達陣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的電話,多次致電巨石達陣總部及北京多家直營校區,但均未能接通。

巨石達陣北京一加盟校區有關負責人告訴該報,目前該校區正常運營。直營校區閉店的原因, 「可能是連鎖(店)的成本控製出現了問題」。

據報導,巨石達陣成立於2012年,是中國最早的青少年美式橄欖球培訓機構之一,2017年獲得兩輪投資,成為該領域的明星創業公司。目前,巨石達陣在全國還有62家門店,直營與加盟的比例在1:5,加盟校區在運營上獨立。

2019年年末,巨石達陣在上海的綠地假日酒店校區、黃浦校區就被曝關門,未給出具體的退款方案。提供給學員的三種解決方案,包括轉到其他訓練中心預約訓練、轉讓會籍時限、凍結會籍時限等均沒有執行到位。

隨後,上海直營校區,浦東源深體育中心店和楊浦東方漁人碼頭店也相繼關門。

多個投訴網站上的記錄顯示,2019年以來,關於巨石達陣校區關閉、拒不退款的家長投訴或聯名投訴,涉及上海、北京的多個校區。相關公開開庭信息顯示,已有人以教育培訓合同糾紛向法院提起訴訟。

天眼查顯示,北京巨石達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2019年時因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繫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同年,「巨石達陣」還捲入了幾宗建設工程合同糾紛和租賃合同糾紛。

針對巨石達陣北京直營店疑似「跑路」的原因,一位家長向《南方都市報》表示:「疫情的確會有影響,但是企業不能讓疫情成為跑路的遮羞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