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九對官場兄弟檔 李克強兄弟在列(組圖)

發表:2020-09-0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和李克明
李克強和李克明(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前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之弟近日傳出落馬。近年在落馬官員中,已出現不少貪腐兄弟檔,最知名的兄弟同受審案例,當屬副國級高官、前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畫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未出事的官員中,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趙樂際都有官場兄親檔。

車俊和車建軍

近日安徽省人大常委會監察和司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車建軍傳出落馬。港媒披露,車建軍兄長是剛剛卸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的車俊。車俊退任後會否出事引人關注。

令計畫與令政策

令政策在令家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1952年5月出生,曾任中共山西省委機要局副局長、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2014年6月19日被查。

2015年8月21日,最高檢對令政策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令計畫排行第四,2014年12月22日冬至日落馬。還有他們的五弟令完成,據稱已逃往美國。

劉志軍與劉志祥

原鐵道部部長、被稱為「高鐵第一人」的劉志軍,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於2013年7月被判死緩,並於2015年11月被減為無期徒刑。

劉志軍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被稱「鐵路腐敗第一人」的原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劉志祥。劉志祥在擔任漢口火車站站長和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期間貪污、受賄高達3000多萬元。2006年3月,劉志祥因涉嫌故意傷害、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在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受審,後被判死緩。

李安運與李安澤

2016年8月3日,江西省質監局原副巡視員李安運(副廳級)涉嫌受賄案偵查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李安運是江西省發改委原主任李安澤的哥哥。2014年8月27日,李安澤因涉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蘇榮案被帶走調查。

王茂全、王茂建和王茂設

2017年6月5日,山西省政協民族宗教委員會原副主任王茂全被開除黨籍;5月31日,太原高新區原黨工委書記王茂建被開除黨籍。

上述二人與2015年落馬的山西運城原市委書記王茂設為親兄弟。2017年1月初,徐州中院一審判決,因單獨或與上述二人等受賄5235萬元,王茂設獲刑15年。

方東屏和方西屏

2017年8月23日,安徽省馬鞍山市中院對合肥市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工作委員會原主任方東屏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一案公開宣判。方東屏因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5萬元。

馬鞍山市檢察院起訴書中稱,方東屏利用安徽省淮南市委原書記方西屏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方西屏職務上的行為,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託人財物,數額巨大。

方西屏是方東屏的弟弟。2014年8月,方西屏被立案調查。方西屏後因犯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6個月。

吉炳軒和吉炳偉

據公開消息顯示,吉炳軒,1951年生,河南孟津人,曾任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兼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現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吉炳軒之弟吉炳偉,1963年9月生,河南孟津人。現任中共河南省委副秘書長。

李克強、李克明

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弟弟李克明,於1978年進入安徽省輕工業學校輕工機械專業學習,1980年到安徽省合肥市永康食品廠工作。1993年,李克強當選為團中央第一書記。次年3月,李克明從安徽來到北京,擔任國家菸草專賣局生產調度司生產處處長。

1997年,李克強進入十五屆中央委員會,調到河南開始主政。2000年後,李克明擔任國家菸草專賣局經濟運行司司長、發展計畫司司長。直到2013年,被任命為國家菸草專賣局副局長、黨組成員。2015年1月31日,升任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副部長級),分管第08辦事處,負責監督中國國電集團公司神華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有色礦業集團有限公司

趙樂際和趙樂秦

掌管反腐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負面消息不斷,也有官場兄弟檔。

趙樂際曾主政的陝西和青海近年都有大案,多名舊部與搭檔落馬。

據多家媒體及評論指出,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位政治局常委、執黨鞭掌反腐的趙樂際,其後期的升遷是得益於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安排。但近一年來趙樂際不妙的消息頻傳。其中2019年10月中旬,經由親北京港媒《明報》披露的內部消息,提及習近平六次批示被下邊官員頂著、最終震怒派中紀委工作組才搞定的秦嶺違建別墅案,本身曾主政陝西的趙樂際也成為問題人物,同時他也捲入崔永元爆料的千億礦權案,據說他因而曾被習近平警告。

而因爆料千億礦權案被打壓滅聲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在5月11日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天津被審判之日發布視頻,提出要反腐,先從紀檢監察部門查起,矛頭就指向趙樂際。2019年1月15日,已退休的趙正永被查,因受賄7.17億元人民幣,今年7月31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最近青海木裡煤田聚乎更煤礦非法採煤案,問題也是從趙樂際在青海主政任上開始。

盤點九對官場兄弟檔李克強兄弟在列
趙樂際和趙樂秦(圖片來源:網路)

趙樂際之弟趙樂秦早年一直在陝西工作,從陝西商洛地區公路交通部門的普通公務員做起,歷任地區交通局副局長、商州市(縣級)副市長、鎮安縣縣長、山陽縣縣委書記;1997年,任商洛地區財政局局長;次年,升任地區行署副專員。

2001年,趙樂秦調陝西省交通廳副廳長;2005年8月,出任漢中市委副書記市長,2007年趙樂際主政陝西後,趙樂秦避走湖北,2007年6月至2008年1月挂職任中國三峽總公司總經理助理。次年1月,趙樂秦南調廣西自治區賀州市出任市委書記。同年3月,趙樂際當選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秦也被補選為賀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在趙樂際主政陝西的同時,弟弟也開始主政廣西賀州。

2010年初,趙樂秦轉調廣西省崇左市任市委書記,2012年11月19日,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進京任中組部部長之後,趙樂秦亦跟著升遷,2013年5月,他任廣西桂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桂林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