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禁止外國賣家向美國寄售植物和種子(圖)

發表:2020-09-07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 美國 種子 包裹
亞馬遜通知外國公司,自9月3日起不允許往美國寄售植物和種子等商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 表示,已經禁止從海外向美國境內銷售種子和植物。此前,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及其他一些國家都發生收到「不請自來」的種子郵包,而大部分這些包裹的郵政標籤來自中國。

美國之音報導,截至7月底,美國農業部已經從這些不明包裹中辨認出10多種植物,包括牽牛花、芙蓉等開花植物種子,還有白菜、薄荷、鼠尾草、芥菜等蔬菜種子。

農業部警告民眾,切不可種植這些種子,因為這些有可能是入侵性植物物種,會破壞環境,取代或破壞本土植物與昆蟲,並且會嚴重破壞美國的農作物。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亞馬遜已經通知外國公司,自9月3日起不允許往美國寄售植物和種子等商品。同一天,亞馬遜將一些在其電商網站上向美國銷售種子的外國商家的商品刪除,並更新了有關條款。

亞馬遜表示,如果外國賣家直接把種子郵寄賣給美國顧客,亞馬遜會刪除該賣家賬號。對那些依賴亞馬遜出售植物或種子,或其貨品已經儲存在亞馬遜倉庫的外國賣家,亞馬遜將從9月30日起將他們的商品從亞馬遜電商網站上刪除。

亞馬遜說,今後只允許總部在美國的商家在其網站上銷售種子。

美國農業部的動植物衛生檢查局副局長艾爾尼斯(Osama El-Lissy) 上週表示,農業部已經接到將近2萬起收到種子包裹的報告,回收了大約9000袋種子包裹。目前,農業部已經對其中2500個包裹進行了查驗。

艾爾尼斯指出,農業部已經從這些包裹中查驗出一些有害雜草,包括被稱為dodder的菟絲子、癕菜 (water spinach, 中國稱為空心菜)、塊莖病毒屬的植物性疾病,以及一種黃蜂的幼蟲和葉甲蟲幼蟲等少數害蟲。

美國農業部官員稱,目前尚未發現會帶來嚴重危害的種子,但他們仍在密切關注並加強措施,以應對可能出現對美國植物和農作物的危害。

據悉,收到郵包的美國居民都沒有郵購過任何種子,而這類包裹的標籤上多半註明是耳環、玩具等物品。加拿大和英國也出現了類似情況。

美國農業部已經與幾個主要的電商企業合作,通過他們的平臺來攔截今後相關可疑包裹的運輸。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