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師」鄭永年陷性騷擾指控(圖)

發表:2020-09-04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國師」鄭永年陷性騷擾指控
習近平「經濟國師」鄭永年陷性騷擾指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曝光的習近平9名「經濟國師」之一鄭永年,被爆出在新加坡出任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性騷擾女職員。受害女子已報警並提出指控,近日,新加坡警方對鄭永年發出嚴厲警告。

現年58歲的鄭永年,浙江余姚人,在北京大學獲得國際關係學士,之後赴美取得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他在1997年被當局派往新加坡擔任研究員,2008年擔任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2019年卸下所長職務。今年8月,鄭永年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講席教授,組建人文社科學院「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並任首任院長。

今年8月24日鄭永年出席了習近平以個人名義召開的經濟學者座談會,與會的9名經濟學者首次被媒體曝光,外界稱他們為習近平的「經濟國師」。

9名專家代表還包括:「十四五」規劃編製專家諮詢委員會的副主席林毅夫、中共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涓、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中共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等人。

日前,鄭永年因深陷性騷擾醜聞,再次引發媒體關注。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一名女職員上月發推文,披露自己在2018年5月被時任所長鄭永年性騷擾,當時是她剛上班的第一個月,而她經過一年的掙扎,終於在去年5月報警。警方在今年5月完成調查,並對鄭永年發出嚴厲警告。

該名女職員還披露,鄭永年對她進行性騷擾後,新加坡國立大學和東亞研究所管理層向她發出「警告」,她還遭受了欺凌和報復,又指東亞研究所一直對鄭永年的相關行為充耳不聞,甚至包庇鄭永年。

鄭永年曾多次對香港社會問題發表威脅港人的言論。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當年8月19日,鄭永年接受《人民日報》海外版採訪時說,「香港這些人成不了氣候。我一個朋友是新加坡前高官,他就說,你只需要威脅斷水就好了。」鄭永年的「斷水」論引發巨大爭議。

目前中共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鄭永年等9人作為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團隊,就「十四五」規劃編製等發表見解。對此,臺灣中華經濟與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曾志超對自由亞洲分析說,鄭永年在經濟座談會上形容的「普世價值」是帶有侵略性的政治口號。他把共產黨所作所為正當化,把共產跟市場制度混在一起,理論基本上還是以西方的發展模式為主,但是加重了對政策的管制,實際上跟現在領導人的思維是一致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