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摩此處5分鐘 可改善身體這些疾病(組圖)

發表:2020-09-0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拉一拉自己的大拇指,有預防頸椎病的功效。
經常拉一拉自己的大拇指,有預防頸椎病的功效。

人的手上有著非常複雜的穴位,平時多按摩這些穴位,就有防治疾病、保持健康的作用。

手上有複雜穴位,平時多按一按穴位,有防治疾病、保持健康作用。
手上有複雜穴位,平時多按一按穴位,有防治疾病、保持健康作用。

一起來學一學,這幾個手部按摩的小技巧吧!每天按按手,健康舒適天天有。

按摩小技巧

1、改善頸椎病

現代人經常在桌前一坐就是很長時間,很容易得頸椎病,哪怕還沒有到病變的程度,脖子不舒服也是常態。頸椎病對人的健康危害很大,但其實我們只要拉一拉自己的大拇指,就能預防頸椎病了。

拉大拇指要拉中有牽,牽中有捏,捏中有揉。

除此之外,拇指還主胃經,可以緩解焦慮、易怒等不良情緒。因此,如果遇到腹痛、頭痛問題,或者你感到精神壓抑,可以按一下大拇指,即可得到緩解。

2、緩解便秘

便秘也是現在的人經常得的一種病症了,一旦有這個毛病,真是讓人寢食難安,非常難受。但只要按壓一下手掌心的位置,就能預防和緩解便秘。

掌心是大腸經的所在,可以幫助你傾瀉身體中排不出去的火氣,減緩不適的症狀。按摩掌心,可以採用撥刮的方式。依次進行按摩,按摩的力氣要大一點,按摩到掌心溫暖就可。

3、舒緩四肢

忙了一天了,感覺身體特別累,其實,花幾分鐘做一下手部按摩,就會好得多了。

使用拇指和食指的外邊緣,一個接一個地握住每個手指的底部,然後快速向下拉向尖端,每個手指做2~3次。你就會感覺舒服很多。

4、緩解胃病

應酬難免胃部不適。正是因為胃病實在太常見了,所以人體中對胃部進行治療的「大藥」也非常容易找得到,就在我們的手上

多按壓一下掌心肉下方胃經彙集的地方,此處的經絡主管大腸、胃部、十二指腸等消化系統,把這兒捋順了,消化自然就順了。

5、改善咳嗽、支氣管炎、哮喘

治療咳嗽、支氣管炎等疾病,在消炎之外還需要補腎氣。但怎麼補腎氣最方便快速?需要補腎氣,就按摩手掌下部,這是腎上腺反射區的位置。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按摩,可以採取點式按摩的方式,把腎經、大腸經等位置都按摩到,就能讓你呼吸越來越順、咳嗽也越來越少。

6、明目、養顏

經常按按手指根部,可以起到明亮眼睛、美容養顏的作用。
經常按按手指根部,可以起到明亮眼睛、美容養顏的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手指根部是五官所對應的位置,經常按按這裡,可以起到明亮眼睛、美容養顏的作用,讓人整個都充滿神采。

如果感覺睡不著,也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按壓。長此以往,對人體的臉部皮膚、身體皮膚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能讓人從內到外漂亮起來。

7、消暑、解煩

這其實是人的心火在作祟,當你煩躁的時候,只需要花幾分鐘,做一做這個動作,就會感覺好很多。

這個動作的要領是,交叉十根手指,然後用力相互揉捏指根,揉捏5秒後放鬆,然後進行下一輪。煩躁的時候捏一捏,火氣就沒有了。

8、消除疲勞、保健

食指拇指併攏後,虎口出現隆起肌肉旁邊的凹陷處就是合谷穴。

按壓合谷穴,可以消除疲勞、黑眼圈,增強免疫力,還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9、治療牙痛

揉捏虎口外側,可以治療頭痛、牙痛等症狀。牙痛的時候,揉捏虎口可以有效減緩疼痛的感覺。

10、輔助降低血壓、血糖

揉捏手臂上距離手腕3根手指左右的穴位,可以有效幫助降低血壓。它的位置在手腕兩個動脈分支的凹陷處,距離手腕那條橫線3指左右的位置。

按壓手法很簡單,只要持續不斷的去按壓它,直到感覺輕微疼痛,就達到一定的降血壓效果了。

按壓大拇指根部外側有降血糖、調節心臟功能的作用。

11、治療頭暈、噁心

當你感覺到似乎要暈車的時候,可以嘗試按壓一下大拇指的指甲根部,或者用一根皮繩纏繞在你的無名指上,可以有效刺激精神,激發氣血,避免頭暈噁心。

除此之外,也可以攥住無名指進行壓迫刺激療法。

12、預防關節炎

與此同時,多活動手指,手指上穴位的聯動還能產生舒筋活血的作用,可以有效預防關節炎,保持身體健康。

手指操

再教大家一套手指的活動操,比按摩更簡單,也同樣有效。

首先將手放在桌面上,依次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靠向大拇指方向,然後再反向移動回去。

接著抬起手,將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與大拇指依次完成一個O形,重複2~3遍。

將手指彎成一個C形,重複10到15次。然後握拳,也重複10~15次。

四指平曲,重複10~15次。

每天花5分鐘,按摩一下手,好處多多。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