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大基因檢測套裝出包 郭家麒促政府交代(圖)

發表:2020-08-27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公共衞生局近日公佈,有一批由華大基因生產並分銷全球的「抗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套裝出問題,致使3,700名當地市民出現了「假陽性」結果。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對此痛批港府。圖文無關。
瑞典公共衞生局近日公佈,有一批由華大基因生產並分銷全球的「抗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套裝出問題,致使3,700名當地市民出現了「假陽性」結果。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對此痛批港府。圖文無關。(圖片來源: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瑞典公共衞生局25日公佈,有一批由華大基因生產並分銷全球的「抗原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檢測套裝出問題,致使3,700名當地市民出現了武漢肺炎「假陽性」結果。隸屬華大基因的華昇診斷中心,獲得港府委派協助檢測高危群組以及進行全民自願檢測,可兩者均拒絕透露使用檢測套裝或試劑的種類。對此,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醫生痛批,政府絕對需要交代試劑種類、假陰性及假陽性比率等數據,「呢頭不停叫市民全民檢測,嗰頭無任何數據,問極唔肯講,同黑店無分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港人「不要輕信自願檢測」,港府防疫無能已是眾所皆知,當務之急為港人繼續自律互助,抵抗港府的荒謬措施。

華大基因檢測套裝出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華大基因檢測套裝出包政府將於9月1日展開全民自願檢測,卻爆出了瑞典公共衞生局發現,其生產的PCR檢測套裝,在當地導致3,700個假陽性個案。然而華大基因卻是內地委派協助港府進行全民自願檢測的機構。

華大:不同國家地區試劑敏感度標準有差異

華昇診斷中心僅表示,是使用華大基因試劑盒,經諮詢後指出,所謂「高陽性檢出率」問題,主要因不同國家和地區於試劑敏感度標準存在差異。對於某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從臨床表現判斷為「正常健康人」,高敏試劑的核酸檢測結果判定是陽性,低敏試劑的核酸檢測結果判定是陰性;如以低敏試劑的結果作為標準,則高敏試劑的結果會被錯誤判斷是「假陽性」;如以高敏試劑的結果為標準,則低敏試劑的結果會被判斷是「假陰性」。

若「假陰性」的人繼續以「正常健康者」身份參與日常工作和社交活動,對於疫情防控危害更大。高靈敏度試劑得出了高陽性檢出率,對於針對普通人群為主之防控是必要的。

政府稱須衞生署覆檢才界定確診

政府晚上發新聞稿回應,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跟私營化驗所用不同平台進行檢測,得出不同的結果並非罕見,過往亦偶有發生。若有需要,衞生署會再就相關個案採集樣本去進一步測試

郭家麒:你不公開 人們以為這間公司有問題

郭家麒表示,政府絕對有需要交代,現在華大基因及華昇於香港使用的試劑種類、假陽性及假陰性比率,「你唔公開,人哋以為間公司有問題,政府唔好累咗間公司」。

郭家麒痛批政府不斷呼籲市民參與全民自願檢測,又指摘「所謂專家醫生」抹黑該計劃,但卻不願公佈相關數據,讓市民肉隨砧板上,毫無知情權。「如果幾百萬人檢測咁多,政府一定要講有幾多假陽性,假陽性病人入咗醫院,會有好大風險」。

黃之鋒:港府防疫無能已眾所皆知

黃之鋒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在得知港府正在尋找上百處社區場地作為檢測中心時,不管是民主派區議員、醫管局員工陣線,皆已表明檢測過程會導致人群聚集,再加上收集樣本過程容易會出現飛沫、咳嗽、噴嚏,增加社區的傳播風險,因此紛紛公開反對。

黃之鋒還表示,距離港府開始檢測僅不到一週,希望港人能提醒親朋好友留意全面篩檢的風險,「不要輕信自願檢測」。他強調:「政府抗疫無能已是人所共知,當務之急,就是港人繼續自律互助,抵抗政權荒謬的措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