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亡?黃金護照曝中共富豪、人大、政協悄悄備後路(圖)

發表:2020-08-26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中共兩會
2020年中共兩會(圖片來源: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歐洲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自2013年起,對外販售所謂的「黃金護照」,已藉此賺進至少70億歐元。外國投資人以至少215萬歐元的投資,就可以取得該國公民身分。據最近所曝光的文件顯示,該國於2017年至2019年期間,共計批准了1400本「黃金護照」。其中包括了中共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都在移民海外的名單內,甚至連號稱亞洲首富的中國碧桂園投資女董楊惠妍也在內。

8月25日,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歐盟成員國之一的塞浦路斯在2013年推出了一份「塞浦路斯投資計劃」,這個計劃中稱,藉由購買房地產等形式,而在當地投資至少215萬歐元,就能夠申請到所謂的「黃金護照」。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披露,塞浦路斯在2017年到2019年期間,批准共計1400本「黃金護照」,其中逾500本是發放給了中國人。

其實,擁有塞浦路斯護照能帶來很多的好處,它不要求你必須居住在當地,也可保障能夠進出其它的26個歐盟國家,及可以在那裡工作的自由。

半島電視台調查記者於該份泄露的文件中發現,在大約500位中國入籍者之中,還包括了亞洲首富碧桂園的女當家楊惠妍在內。她的父親是碧桂園創始人、董事局主席的楊國強,也擁有中共政協委員的頭銜。

在500名中國入籍者之中,也包括了幾個省市的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

據公開資料显示,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音)是在2019年7月取得塞浦路斯護照;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音)是在2018年7月獲得塞浦路斯護照的;而前浙江金華市政協委員傅正軍(音)在2017年11月,及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的趙振鵬(音)是在2019年2分別取得塞浦路斯護照。

其實,據中共的法律規定,若這些人一旦遭發現具有外籍的身分,將會被取消其人大或政協代表的資格。港媒指稱,在國企擔任要職者,亦同樣不允許擁有外國護照的。

在半島披露的名單中,中國華潤電力的總裁唐勇在2019年1月獲得了塞浦路斯護照。在同年12月,他就從華潤置地調任至華潤電力擔任總裁。

德媒稱,目前,這個地中海小國的「塞浦路斯投資計劃」還在實施之中。塞浦路斯是歐盟的成員國,在遭受到金融危機重創之後,就以出售國籍的手段,為該國國庫創造收入。

早於2012年,在坊間就盛傳76%的政協委員及57%人大代表都擁有外國的護照。

根據北京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據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依照2011年2月的數據來推算,2012年的兩會期間,政協代表有76.77%具外國護照,人大代表有57.47%擁有外國護照。亦即在北京召開的兩會,可說是外國公民代表中國國民的兩會。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長期以來,一直有一些人是從事人大代表及政協代表的資格買賣。因為當時在中國,只要能夠花費1500萬人民幣,就能「當選」成為全國政協代表;而花費2500萬也可「當選」人大代表。中共兩會的有不少代表就是以這種方式買來的。

中紀委的此份祕密調查報告中,還顯示出一個重要數據,即是依照當時的數據推算,有84.35%的中共局級以上的幹部,都擁有外國護照。

當時曾遭到國籍身分質疑的代表包括了趙本山、芮成鋼、楊瀾、鄧亞萍及張海迪等人。此外也有代表被指是已經將家人及財產轉移到國外的中共「裸官」。

據中共法律規定稱,中國並不允許擁雙重國籍者,若加入外國國籍者,將自動喪失中國國籍,外國人於中國不享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例如:知名演員鞏俐曾經在2008年加入新加坡國籍,因而失去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分。

中共黨校教授林哲曾經於2010年的中共「兩會」期間透露,從1995年至2005年這10年期間,中共總共出現了118萬名「裸官」。

有學者表示,僅需看看有多少的中共官員,將其子女後代與財產送往國外,就能夠知道中共高層對自己的制度有多少的信心,這些人是隨時都可以出逃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