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排名第一」的平價食物 知道你就賺到了(組圖)

發表:2020-08-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可抑制膳食中膽固醇吸收,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洋蔥可抑制膳食中膽固醇吸收,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日常飲食攸關健康,以下介紹給大家7種「排名第一」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容易取得的平價食物,各有獨特的營養和保健價值,經常吃一些,讓你輕輕鬆鬆獲得健康。

第一飲品:

茶能清頭目、除心煩、化痰、消食、利尿、解毒等,養生功效卓著。
茶能清頭目、除心煩、化痰、消食、利尿、解毒等,養生功效卓著。

《神農本草經》說:「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荼,是茶的別字。茶能清頭目、除心煩、化痰、消食、利尿、解毒等,養生功效卓著,是除了白開水以外,最值得推薦的飲品。

研究發現,每天一杯茶,對人的心臟健康有好處,還能消除疲勞、擴張血管、抗菌、抗癌等。

由於新茶中含量較高的多酚類、醛類、醇類物質,時間短還未被完全氧化,對胃腸有一定的不良刺激作用,有胃腸疾患的人飲用後往往會加重症狀,因此,茶葉還是陳點好。

第一補益果:栗子

栗子營養豐富,有健脾補肝、強身壯骨的功效,對腎虛的補益效果也很好,特別是老人腎虛、大便溏瀉更為適宜。

栗子雖好,但不能多吃,其生食難消化,熟食又容易滯氣,所含蛋白質、澱粉含量較高,大量食用飽腹感強,易引起腹脹甚至消化不良,影響正餐和蔬菜、水果等其他食物的攝取。吃得太多也會攝入過多熱量,不利於體重控制,建議一天別吃超過10個。

第一降壓菜:芹菜

芹菜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
芹菜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

芹菜中含芹菜素,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的作用,還有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功效。另外,跟降壓有關的還有芹菜中的丁基苯酞類物質,具有舒張血管平滑肌的作用。

炒芹菜時如果按照平時的放鹽量,炒出來的芹菜都會感到很鹹,因為芹菜屬於「高鈉蔬菜」,因此,炒芹菜時應少放鹽。

第一淨血菜:洋蔥

洋蔥富含槲皮素,屬於黃酮類植物化學物,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對降低毛細血管脆性、預防動脈硬化等有利。洋蔥中的洋蔥精油,可抑制膳食中膽固醇吸收,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切洋蔥前可先把刀用水沖一下,切幾下再沖一下,洋蔥的辣味物質易溶於水,就能減輕對眼睛的刺激,避免淚流滿面。

第一潤肺菜:蘿蔔

蘿蔔生吃可潤肺化痰止喘、清內熱、助消化,熟吃能消食健脾,並有補益功效。

4種蘿蔔營養不同:白蘿蔔補氣、順氣;胡蘿蔔含大量胡蘿蔔素,可養眼、補心、活血、養血;青蘿蔔清熱舒肝、健脾防痰;水蘿蔔的利尿、消食功能特別好。

第一雜糧:紅薯

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還能減肥、健美、抗癌、通便排毒、防止亞健康狀態。
吃紅薯能減肥、健美、抗癌、通便排毒、防止亞健康狀態。(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藥食兩用,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吃紅薯不僅不會發胖,還能減肥、健美、抗癌、通便排毒、防止亞健康狀態。

但吃紅薯要注意一定蒸熟煮透,否則很難消化。還有,食用太多紅薯時,會引起腹脹、燒心、泛酸、胃疼等,所以不宜過量食用。

第一養胃粥:小米粥

《本草綱目》說,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小米粥開胃又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單獨煮熬,亦可添加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