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奇人預言:火龍騎日滿天飄雪 即京城淪陷之時(圖)

作者:莫求 發表:2020-08-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異人龍伯康明確預言了未來的劫難及其來臨之前的徵兆。
北宋末年,在京城汴梁出現了一個名叫龍伯康的神箭手。(圖片來源:志清/看中國)

北宋末年時,在京城汴梁(也就是今天的河南開封)出現了一個名叫龍伯康的狂生。大家只知其姓名,而關於他的其它情況則一無所知。這個龍伯康時而飲酒大醉,並說一些別人聽不太懂的話;時而盤踞而歌,歌詞詼諧幽默卻又發人深思。於是人們便稱之為狂生。

一天,龍伯康又喝的酩酊大醉後,向城外朝廷閱兵之處走去。人們見他只是一個醉漢,便沒有加以阻攔。到了閱兵場,龍伯康居然拿起弓箭,向箭靶射擊。第一箭居然射中了,於是大家嬉笑著催他再射幾箭瞧瞧。龍伯康又舉起弓箭,連連發射,連射十箭,竟然箭箭正中靶心,無絲毫差錯。大家見了驚訝不已,這才在心裡想:原來他還是位深藏不露的神箭手啊。

這時龍伯康卻不管大家如何驚訝,接著便告訴大家:三年之後,此處都將為胡人占據。如果你們不信,到時候將會出現火龍騎日而又滿天飄雪的奇特景象,這就是京師破滅,陷入敵手的徵兆。大家一定要早作準備,以免骨肉離散,身首異地。說完,他看著驚訝不已的人群嘆息著離開。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見過龍伯康,而他留下的幾句預言卻在人群中傳播開來。

三年之後靖康年間,汴梁竟真的出現了火龍騎日而又飄雪滿天的奇事。不久,汴梁就被南侵的金兵圍困、威逼勒索。汴梁軍民死傷眾多,而且家家戶戶幾乎都被劫掠一空,北宋皇室以及眾多的官員、貴婦、民女都被金兵掠走羞辱,真是慘不忍睹啊。人們此時才知道龍伯康不僅是個神箭手,更是一個能預知未來的異人啦。相信龍伯康的預言,及早離開汴梁的人為自己的幸運暗自慶幸不已;而不相信的人則是悔恨萬分,然而所受的損失已經再也不可挽回了。

異人龍伯康明確預言了未來的劫難及其來臨之前的徵兆。可眾多的世人卻不相信,以致遭此大劫,輕者破財,重者喪命,真是令人讀後悲傷感嘆不已啊!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九百年前,那些不相信龍伯康預言的汴梁居民都遭了劫難。那麼在歷史的今天,可千萬不要再讓這樣的歷史悲劇重演。

(資料來源:《宋稗類鈔》)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