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民眾:獨裁下臺!國家屬於人民(圖)

發表:2020-08-17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16日,泰國學生和反政府抗議者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前舉行抗議。
2020年8月16日,泰國學生和反政府抗議者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前舉行抗議。(圖片來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路透社8月16日報導,數千名抗議者週日在泰國曼谷加入了反政府示威遊行,他們高喊「獨裁下臺」及「國家屬於人民」的口號,這是泰國自軍方於2014年發動政變以來最大的抗議活動之一。

過去1個月以來,學生們幾乎每天都組織抗議活動,而近來抗議活動逐漸獲得了更廣泛的支持,抗議者要求前軍政府領導人、現任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Prayuth Chan-ocha)領導的政府下臺、頒布新憲法及停止騷擾異議人士等。

部分學生甚至要求王室進行改革,這種要求在泰國一向被認為是不能觸碰的禁區。

24歲的抗議學生帕差拉瓦裡(Patsalawalee Tanakitwiboonpon)向聚集在曼谷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的大批抗議民眾喊話:「我們希望人民能夠通過進行新的選舉,來建立新的議會。」「最後,我們的夢想是有一個真正符合憲法的王室制度。」

巴育在去年的選舉中獲勝,然而他的對手錶示,該此選舉是在巴育設立的確保自己當選的重重規定下進行的。最直言不諱反對巴育的在野政黨也被查禁。

此外,針對巴育政權的貪腐指控、早先逮捕抗議學生領袖的行為,以及因冠狀病毒疫情而衰退的經濟,更進一步燃起了人們對巴育政府的憤怒。

學生向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提出10項改革建議,包括限制王權高於憲法權力、限制王室財產和王室對軍隊的控制等。

泰國的「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規定,批評王室最高可判15年徒刑。然而巴育表示,國王目前要求不要使用該法條。

在反政府抗議活動附近,數十名保皇主義者也同樣舉行了示威遊行,他們揮舞著國旗,並舉著裱著金框的國王和其他王室成員肖像。

保皇派組織「保護國家職業學生協調中心」(Coordination Centre of Vocational Students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ional Institutions,CVPI)領導人Sumet Trakulwoonnoo說:「我並不在意他們針對政府進行抗議,但他們不能觸及王室。」

在2014年的軍事政變之前,標誌為身著黃衫的保皇派支持民眾與支持前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紅衫軍時常發生流血暴力衝突,造成曼谷的政治動盪亂局。然而截至目前為止,新一波的抗議尚未演變成暴力衝突。

62歲的前紅衫軍成員Ueng Poontawee說:「我現在已經老了,已經無法完成我的目標了。但現在有了新面孔,我很高興他們挺身而出。」

3名學生領袖被指控在組織早先幾波抗議活動中違反限制規定而遭到逮捕。如今他們已被保釋。但警方稱又向另外12名抗議者發出逮捕令。

在臺灣臺北也有幾十人進行遊行示威,支持泰國的抗議運動。

原標題:數千名抗議群眾聚集曼谷街頭 施壓政府王室改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