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除亞健康和疲勞 飲食秘方有神奇功效(組圖)

發表:2020-08-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總是感到太累,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疲憊綜合症,也就是亞健康。
如果總是感到太累,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疲憊綜合症,也就是亞健康。

現代社會人們的壓力都很大,如果總是感到太累,睡不醒,全身沒勁兒,可別以為這只是簡單的問題,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疲憊綜合症,也就是亞健康

驅除疲勞需注意以下8種因素

1、避免過多的碳水化合物

如果你的午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高而蛋白質較少,整個下午你就會覺得疲勞。這是因為碳水化合物使大腦分泌出更多鎮靜的化學合成物(五羥色胺)。研究表明蛋白質通過抑制五羥色胺的合成來減少碳水化合物造成的困乏。你不必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消耗量或增加蛋白質的攝取。相反地,要確信飲食中有平衡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這樣就能避免那些午後的疲憊。

2、早睡早起

大多數人會選擇假日早上睡懶覺。這當然是糟糕的決定。美國睡眠研究專家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生物鐘,當你每天早上7點起床而假日一覺睡到中午,就會紊亂體內的生物鐘,結果只能是感到更加疲勞。」

這種情況部分原因是身體腎上腺皮質激素的釋放(一種與清醒有關係的荷爾蒙)。它從早上7點鐘開始,3~4小時內升高,11點達到高峰。當你待在床上超過這個時間就會抑制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濃度,這會使大腦在假日時昏昏沉沉。

最好每天在同一時間作息,使你的生物鐘正常。

3、低血壓

間歇性的低血壓,被稱為中性媒遞血壓過低(NMH),會導致疲勞。
間歇性的低血壓,被稱為中性媒遞血壓過低(NMH),會導致疲勞。

間歇性的低血壓,被稱為中性媒遞血壓過低(NMH),會導致疲勞。美國巴爾的摩市約翰・霍金斯醫院的研究者們通過對23例慢性疲勞綜合症患者的研究發現:22例顯示出患有NMH。他們通過恢復血壓治療時,9位患者完全治癒,7位病人有部分改善。

對於低血壓,需要進行恢復血壓的治療,如適當增加食鹽量和水果,攝取一些蘇打刺激腎臟。

4、脫水

缺水會引起供血量的減少,導致疲勞。一天要喝8~10杯水,如果進行劇烈運動,還得多喝點兒。

5、藥物的副作用

某些抗組胺藥、感冒藥、咳嗽糖漿會使人昏昏欲睡。但很多人不知道,有許多其他的藥物也會使某些人瞌睡。這些藥物包括某些降壓藥,甚至一些利尿藥。如果你感到疲勞或精神不佳,諮詢一下醫生或藥劑師,或許是吃的藥造成了疲勞。

驅逐疲勞的飲食原則

多喝牛奶、酸奶等乳製品,可以避免發怒,起到鎮靜作用。
多喝牛奶、酸奶等乳製品,可以避免發怒,起到鎮靜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第一、營養要均衡,合理膳食。像維生素、脂肪類食物、蛋白質、纖維素、糖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在每天的膳食中一樣都不能少。

第二、補鈣可安神。多喝牛奶、酸奶等乳製品,多吃魚乾、骨頭湯等富含鈣質的食品,可以避免發怒,防止攻擊性行為的發生,起到鎮靜作用。

第三、應酬過後多調理。常在外應酬就餐者獲得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足,平時應多食用蔬菜、水果、豆製品、海帶、紫菜等食品。

第四、維生素作用大。經常待在辦公室裡的人日晒機會少,需多吃海魚、雞肝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當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時,所消耗的維生素C將顯著增加,應盡可能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從事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者容易眼肌疲勞,視力下降,維生素A對於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要多吃魚肉、豬肝、韭菜等食物。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