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所長再「澄清」 美嘆中「保全面子不拯救生命」(圖)

發表:2020-08-11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王延軼(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迅速蔓延全球,至今中共官方對病毒的起源說的不清不楚,外界認為病毒應是從中國唯一的P4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對此,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11日再出面「維穩」;有評論感慨道,中共政府是喜歡「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

美嘆中「保全面子不拯救生命」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所所長王延軼8月11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她表示她和其他人員感到「被不公正地針對」,她敦促政治界不要影響對於新冠病毒(SARS- CoV-2)如何傳播給人類的溯源調查,同時強調病毒所和新冠病毒源頭沒有任何關係,因為武漢病毒所最早是在2019年12月30號才接觸到,病毒不可能由研究所洩漏,又指該所沒有人被感染。

外界留意到,這是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以來,外媒首次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採訪,而NBC卻也是親中媒體。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感慨說,事隔8個月,武漢病毒研究所仍謎團重重,「NBC是首個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媒體,他們有什麼表現?他們只是機械重複中共政府的宣傳,沒有追問事實。」她又指中共政府更喜歡「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

相關言論也引發民間共鳴,不少網友留言說,中共官方「開始說武漢海鮮市場,可控可防不人傳人,打壓李文亮等說真話的中國人,禍害了世界。」「現在誰說調查疫源,獨裁者共產黨就狗急跳牆,共產黨禍害世界,做賊心虛啊。」「獨裁者共產黨隱瞞疫情,可控可防不人傳人,世界有目共睹。」「賣國賊共產黨確實禍國殃民禍害世界,拋棄賣國賊共產黨就對了,現在美國、加拿大制裁獨裁者共產黨,非常的好。」

王延軼再澄清病毒起源 網友圍轟

另外有趣的是,中共官方原本是讓王延軼出面為疫情洗白、維穩,但卻沒想到再引發另一場風波。

大批網友對王延軼再露面展開討論,紛紛嗆說,「四姨太怎麼被不公正對待了,去找妳老公哭」、「這小三出鏡率真高」、「一個藝術生談病毒,乖乖去拉妳的提琴」、「藝術生當P4所長,真是垃圾」、「應該要誰負責的,都不提啦」、「這才過了多久,以為全國人都忘啦」、「我寧信研究所的門衛(保全),都不信妳那張嘴」、「都還沒人處理她嗎?」

今年2月武漢病毒所研究員「陳全姣」在網上實名舉報,指「王延軼本人沒有一丁點醫學知識,當年靠著特長招生進的北大,平常的研究都是其他研究員幫她做的,她經常會從實驗所拿一些實驗動物售賣給華南海鮮市場的野味攤位,她就是這次疫情的罪魁禍首。」

接著網友細查發現,王延軼在就讀生命科學院時,和特聘教授舒紅兵擦出火花,隨後「小三」上位成為舒紅兵的第4任太太,自此以火箭般的速度在6年內成為中國唯一P4實驗室的病毒研究所所長。

回顧王延軼的經歷,確實可發現與舒紅兵息息相關。2000至2004年,王延軼在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修讀學士學位,此時舒紅兵為該院特聘教授,王延軼更是在大學畢業後隨即與舒紅兵結婚;2004至2006年,王延軼前往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免疫學系修讀碩士,而舒紅兵是該系副教授;2007至2010年,王延軼回國在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擔任講師,後升任武漢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期間舒紅兵為該院院長。2015年12月起任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副所長,2018年10月起任所長。

值得一提的是,舒紅兵曾任中共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院士,同時擔任武漢大學副校長、醫學研究院院長。2020年武漢肺炎大爆發後,王延軼宣稱丈夫公司的中藥「雙黃連口服液」可預防、治療武漢肺炎,大發國難財。

對此,曾任北京大學教授、生命科學學院院長,現任首都醫科大學校長饒毅還於今年2月3日致信舒紅兵,認為其妻子專業並不對口、實際水平較差,不適合擔任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輿論亦質疑其背景強大,稱其「來路不簡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