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和微信準備起訴美國封殺令(圖)

TikTok和微信準備起訴美國封殺令,華為敗訴不利其勝訴前景

發表:2020-08-1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和微信準備起訴美國封殺令
TikTok和微信準備起訴美國封殺令。(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宣布的禁止中國視頻分享應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和社媒體WeChat(微信)軟體在美國運營的行政令,TikTok和微信美國用戶都表示要就美國總統的行政令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8月7日發表聲明表示,如果美國政府不能給予我們公正的對待,「我們將訴諸美國法院」。有消息說,字節跳動將最早在本週二提起告訴。

川普總統在8月6日簽署的行政令說,TikTok(抖音國際版)必須在從8月6日開始的45天內完成出售交易,規定期限一過,將不允許任何美國的個人或企業與其進行交易。川普在另外一個行政令中提出封殺中國科技公司騰訊的社交媒體軟體微信,禁止任何美國公司與騰訊進行交易。

針對這兩個行政令,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和騰訊公司都表示堅決反對。

字節跳動8月7日發表聲明說,行政令「沒有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這項行政令會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

這家中國公司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公正地對待TikTok,如果不行,「我們將訴諸美國法院。」

美國公共廣播電臺說,TikTok最早將於8月11日提起聯邦訴訟。起訴文件將遞交南加州的美國地方法院。南加州是TikTok美國業務的總部所在地。

騰訊公司尚沒有決定是否就微信在美國的局面對美國政府採取法律行動。該公司近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注意到了美國政府發布的行政令,「禁止與我們的WeChat應用程式相關的且受制於美國管轄的若干交易。本公司正在審閱行政命令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本集團的影響。」

但是,微信在美國的用戶則準備為了自身的利益而與美國政府對簿公堂。一個最近成立的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U.S.WeChat Users Alliance)已經聘請多位華裔律師籌備起訴美國聯邦政府的行動。

據美國的華文報紙世界日報消息,受聘律師吳聖洋表示,微信在美國使用人群主要是華裔為主,因此禁止微信帶有一定的種族針對性。

吳聖洋強調,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完全是基於美國法律的訴求,不會對中美之間政治糾紛發表任何評論。世界日報引用他的話說:「我們不代表政黨、政府或者公司利益,僅代表在美國境內的普通微信用戶。」

白宮尚沒有就TikTok和微信策劃的起訴行動發表評論。但是,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Judd Deere)表示,「政府致力於保護美國人民免受所有與關鍵基礎設施、公共健康和安全,以及我們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有關的網路威脅。」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去年就美國禁止政府採購華為技術產品的做法向美國德克薩斯州聯邦地區法院提出起訴,認為美國政府的這個決定違反了美國憲法的公平競爭原則。

但該法院今年2月駁回了華為的訴狀,認為美國國會通過的有關把華為產品排除在政府網路之外的做法屬於美國國會的許可權範圍。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