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壹傳媒高層被捕包括創辦人黎智英(不斷更新)(圖)

發表:2020-08-1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智英
多名壹傳媒高層因涉嫌觸犯國安法而被捕包括創辦人黎智英。(圖片來源: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據《蘋果日報》消息,今(10)晨7時許,近10名警方探員分別搭乘兩輛私家車,抵達位於嘉道理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寓所,他們向保安表明身份後進入大屋調查。同時,另一隊探員進入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位於西貢住所調查。

消息指,黎智英被捕罪名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涉嫌串謀欺詐及煽動罪。

另據其它港媒透露,警方亦拘捕黎智英的兩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指兩人亦涉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同時,多名壹傳媒高層亦被捕,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而身在海外的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Mark Simon在其Twitter貼文,報告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被捕的消息。

現年72歲的黎智英一直被北京當局視為眼中釘,當局多次以「參與及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名起訴黎智英等其他民主派人士,指他們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和今年六四,參與遊行集會並煽惑他人參與,目前他約有七項控罪在身。

而在國安法實施前,海外民運人士王丹收到消息指中共計畫暗殺黎智英,希望黎離開香港避險;中共在港喉舌《大公報》則在頭版頭條,言之鑿鑿地宣稱黎智英因害怕國安法而打算潛逃,事後被黎智英痛斥,指自己不會離開香港,會戰鬥至最後。

黎智英被捕消息亦被海外關注,如台灣朝野官員、黨團、立委對於此事紛紛表示譴責與遺憾。(詳報導: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台灣朝野立委譴責)

美國參議院Rick Scott在Twitter上帖文指,中共及其在香港的傀儡逮捕黎智英,試圖恐嚇為民主人權發聲的人。

英國人權倡導者,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羅傑斯)發文指:消息是令人心碎,黎智英是我認識的最偉大,最勇敢的人之一,國際社會不能再容忍這類事情,我將竭盡所能令黎智英重獲自由。

上午10時左右,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在Twitter上發文指香港警察已經獲得搜查令,正在位於《蘋果日報》大樓二層的新聞編輯室內搜查。《蘋果》報導指搜查的警員有近200人。

香港警察動用大批警力包圍《蘋果日報》大樓,11時,黎智英被帶回大樓協助搜查。

記協主席斥警方針對傳媒做法「只有第三世界才發生」

中午,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抵達《蘋果日報》大樓外,據中央社報導,楊對現場媒體表示,香港警方今天逮捕黎智英等壹傳媒高層,並派出百名警察到蘋果日報辦公室搜查,情況令人震驚和恐怖。他指自己從事新聞業數十年,此為首例,也從未預料此事會發生在傳媒機構。他形容警方搜查傳媒機構只在第三世界才會發生,是很可悲的事情,一個重視新聞自由的地方,不會做出這種事情,這是踐踏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