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赴台夯 駐港處網約爆滿 網民:比搶口罩難(圖)

發表:2020-08-0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已成港人的熱門移居地點。駐港辦事處推出的網路預約系統,不到兩天名額就被搶光了,甚至到10月中都呈現已額滿狀態。圖文無關。
台灣已成港人的熱門移居地點。駐港辦事處推出的網路預約系統,不到兩天名額就被搶光了,甚至到10月中都呈現已額滿狀態。圖文無關。(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台灣已成港人的熱門移居地點。3日中華民國駐港辦事處推出網路預約系統,以便港人通過線上預約辦理來台各種文件,推出不到兩天,名額就被搶光了,甚至到10月中都呈現已額滿狀態。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所提供的網路預約系統於3日上午9時正式上線。據台港事務臉書社團「在台灣的香港人和在香港的台灣人」網友討論,當天上線還不到2小時,一般文件類別的預約申請,於10月15日前的名額均告額滿了。

經記者實際操作時更發現,無論何種類別以及項目的申請,10月19日前的各時段都已額滿。

關於香港辦事處推出網路預約系統,大陸委員會5日以書面形式應詢指出,配合港府多次實施限聚和防疫措施,駐港辦事處為了防疫需求也改以電話預約方式來受理案件,避免出現人潮聚集情形。可近半年來,相關申辦文書驗證案件數明顯地增加,辦事處為便利民眾,另外增設網路預約系統,以加快處理速度,對於緊急或者急難案件優先處理。

香港辦事處預約服務系統之文件申請類別共分簽證、護照以及文件證明等3項。此外,在文件證明類別則分成4類,有學生(含學歷證明、成績單等)、移民(含專業、投資)、商業(含合約、稅單等)與一般(含依親、結婚證書、單身證明等)。

香港辦事處預約系統的熱門程度,使欲申請網路預約的香港網友在社團中感嘆,要搶預約的名額,比在年初武漢肺炎的疫情嚴峻時上網訂口罩還難,相關留言頓時獲得不少迴響,一些網友也表明,「我的情況也一樣」。

至於媒體報導,目前香港辦事處由台灣派駐的人員僅12人,部分人員簽證將會陸續到期,最後到期日為明年中。對此,陸委會說明,駐港辦事處人事安排依相關的程序辦理,辦事處如常運作。為了保障、服務在港國人會堅持到底,以確保國人的權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