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媒和紅色代理人(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0-07-27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媒
2019年6月,臺灣反紅媒集會(圖片來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立法院已經順應民意,進行華航改名以及護照正名,多數臺灣人持正面態度,樂觀其成,頂著中國帽子,行走天下,好像帶著鬼面具,真的很怕被中國連累,只有中國國民黨聽到臺灣就閃一邊,自己的中國帽子依然戴緊緊,和國民黨一個鼻孔,同樣抱著「中國」不放的媒體,還高高擺在圖書館架上,毒害臺灣人,未來是否會自絕於臺灣社會,大家就等著看吧。

紅色媒體只是傳聲筒

因為和本土紅色媒體打官司,所以最近特別研究本土紅媒寫作法,紅媒被稱為紅色,最大的特色就是長他人志氣,唱衰臺灣,觀點倒反,明明是中共霸佔南海,非法在先,刻意寫成美軍在南海挑釁,只會站在中國角度說話,擔任中共傳聲筒。

前幾天,「新聞雲」做了一個民調問:兩岸若發生衝突,你願意為臺灣而戰嗎?結果顯示:40.9%的人願意為臺灣而戰,49.1%的人不會為臺灣而戰,但是,親臺灣的媒體,在論述這項民調時,會採用40%人願意為臺灣而戰,事實上,這個數字已經有所成長,反過來看,親共媒體就會採用「近五成不願意為臺灣而戰」的論點,嚴格來說,這種媒體並未傳播假訊息,但是,卻在傳達臺灣人不愛臺灣的論調,事實上,真實情況並非如此,不管是2018年、2019年,對同樣議題,「臺灣民主基金會」所做的民調,結果是幾乎有七成的人,願意為臺灣而戰,差距如此巨大,或許有機構效應在內,但問題在於問話的本質。臺灣民主基金會民調的問題是:「如果中共攻打臺灣,你會願意為保衛臺灣而戰嗎?」願意為臺灣而戰的人,來到七成左右,若換一個問題:「如果臺灣宣布獨立,而遭受中共攻打,你願意為臺灣而戰嗎?」結果有57%的人願意為台獨而戰,事實真相如何?就各自解讀吧。

臺灣在「武漢瘟疫」之後,臺灣人認同達到歷史新高,如果這是事實,那麼臺灣人保衛臺灣理所當然,覆巢之無完卵,自古以來就是真理,但是,總是有人故意扭曲事實,說話喜歡搞灰色地帶,讓你頭暈腦脹。

針對這個議題,趙少康在他的節目說:「如果喜歡高唱台獨,遭來中共攻打,藍的為何要上戰場」?,趙少康又替自己的話美化一下說「如果中共無故攻打臺灣,臺灣人當然要團結抗敵」,請問老趙:「你的前一句話是真?或者後面話是真?」你自己是否應該先定義一下:什麼是台獨?喜歡談論台獨,難道違反言論自由保障嗎?又妨礙了中共哪裡?臺灣沒有被中共治理,已經超過七十年,先不談國名是什麼,這樣還不算台獨,什麼叫台獨?

還有比老趙更扯的,7月22日,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在國民黨智庫座談會上說:「臺灣人應該理解,一旦中臺發生戰爭,臺灣不能打、不經打、打不贏。」如果這是蔡大人結論,那麼這位蔡得勝老兄的意思是鼓勵臺灣投降嗎?

事實上,臺灣對中國沒有土地野心,民主臺灣要主動發動戰爭,更不可能,所以,啟動戰爭者想必是中共,臺灣作為防禦的一方,輸贏已經是其次,重點是無法逃避,弱者當然要反抗,國防的存在,就是為了防禦,否則世界上將失去正義。

有時候,我不免懷疑國民黨所謂藍營人士,到底是藍色還是紅色,為什麼說話總是站在中國的立場,不覺得自己身影歪嗎?

確立中臺脫鉤政策

陸委會提出十項警告,請臺灣學生想到中國就學之前,要想清楚風險,我已經批判過這種政府態度有問題,既不敢回歸蔣經國時代的「三不政策」,形同對中國開了門,然後又在門口站崗,可是藍營政客卻嘲諷陸委會破壞中臺來往,不安好心,真是令人氣絕。

陸委會的風險提醒,話剛說完,最近傳出福建、廈門、上海,許多在中國求學的臺灣學生,想要轉學回臺灣,卻遭到中國方面刁難,很多手續推三阻四,就是不讓臺灣學生回臺,顯然後面有國台辦壓力,擔心統戰不利,遭來上級責罰,所以才會阻擋臺灣學生回臺。

1989年,蔣經國的「三不政策」被打破之後,中臺展開各種交流。如今,台商和臺生身陷虎口,一半是自取,一半是政府應該負責,美中關係已經走到絕地,受到牽連的臺灣,不可能「一家親」,臺灣應該有先見之明,確立中臺脫鉤政策,才是負責任的政府,不要留下一堆肉票在中國,上演1949年逃難的悲劇,有家在臺灣,卻回不來,哭天搶地,沒有戰狼可以援助。

(文章由《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