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從北京搬到台灣?美國老師揭關鍵原因(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7-2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資料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臺灣不僅風景迷人,民主自由的體制也讓國外觀光客印象深刻。曾在北京待過2年半、後來輾轉來臺的美國老師莎拉(Sarah)表示,在中國「VPN翻牆」很麻煩,但外國人在臺灣生活就很自由,也是她選擇留在臺灣的關鍵。

《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報導,來自美國密西根州的莎拉,2009年第一次獨自一人到北京讀書,畢業後返回家鄉。

2011年,莎拉再次前往北京教英文,2013年她又再次到中國清華大學念中文,到2015年莎拉在當地一家人力資源公司實習。

談到4次去北京的體會,莎拉表示:「北京給我的印象很像拓荒時期的美國西部,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後來莎拉到歐洲攻讀碩士學位,但她覺得自己中文退步,打算回北京加強中文能力,但要獲得獎學金不甚容易,剛好她認識的朋友在臺灣,經友人介紹後,莎拉發現有華語獎學金會提供經費讓她能在臺灣學習。

莎拉決定來臺灣闖闖。她說,「在高雄讀書度過9個月的歡樂時光後,曾猶豫是否該回美國念博士還是找工作,也有考慮過去中國,但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並搬到臺北住。」

她坦言,雖然臺灣和中國的文化很相似,但「外國人在臺灣的生活不會那麼複雜。」她也說,「在中國vpn翻牆很麻煩」,給她生活帶來極大的困擾,也是她選擇留在臺灣的關鍵原因之一。

另外,因武漢肺炎在全球大爆發,台灣嚴謹的防疫水準受到各國稱讚,日前有一群住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共同拍影片,感謝所有台灣的醫護人員和無名防疫英雄,甚至大喊「愛台灣」。

美國的John陽昊恩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家園,謝謝辛苦的防疫人員,大家一起加油!」

美國賈斯汀:「我想要給臺灣一個大大的感謝,你們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得很好。」

瑞典方馬丁:「臺灣人大家的努力,全臺灣不分晝夜的工作,醫療人員、大眾運輸工作人員、超市店員甚至是外送人員,所有人都在努力防堵疫情。」

法國RIC:「我去到台灣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乾洗手,現在捷運站還有熱像儀來量體溫,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德國賀少俠:「我希望全世界將臺灣視為楷模,並且從臺灣身上學習,全世界加油,臺灣加油!」

巴拿馬LUIS:「我只想說,謝謝臺灣防堵疫情做得那麼出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