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憂外患中訪吉林 再提一個可能泡湯的計畫(圖)

發表:2020-07-25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2日,習到吉林考察農業,並且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
7月22日,習到吉林考察農業,並且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多地反彈,6月以來中國國內洪災氾濫,對外關係上又和美國鬧翻,國際社會圍剿中共態勢明顯。習近平近日沒去災區,也未見對於當前備受矚目的美中兩國互關總領館事件有指示,他7月22日至24日前往東北吉林產糧基地,視察軍校,以及參觀國共內戰的「四平戰役紀念館」,大談保政權等,又再強調決勝所謂小康社會及強調「十四五」規劃的重要等。

據中國官媒24日報導,習近平這次在吉林考察,再次重申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等,並指出明年將開始實施「十四五」規劃(第14個5年規劃,2021至2025年),非常重要。

所謂扶貧攻堅戰是習近平五年前就提出的,按照計畫,中南海提出到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貧困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當局更聲稱2020年就實現全面小康社會

由於今年以來在中共病毒疫情衝擊下,中國經濟陷入困局,輿論普遍認為中共高層的脫貧攻堅任務,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已經泡湯。

不過有體制內人士曾爆稱,中共會以各式造假手法去「完成任務」。(相關報導:底下官員爆習近平完成全面脫貧四大戲法

習近平22日到地處松遼平原腹地的梨樹縣,這裡是玉米和大豆之鄉。他說自己十分關心糧食生產和安全,要求吉林把保障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好糧食生產。

在官方發布的視頻中,習近平站立在玉米地旁對村民說:東北太重要了。

本週四,新華社報導說,在湖南省安鄉縣大鯨港鎮,14000多畝農作物不同程度受災。

自由亞洲稱,今年6月開始出現大暴雨和洪水,當月農作物幾乎失收。

也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置南方洪災不顧而急於到東北產糧地視察,凸顯當局面臨糧食危機困擾。

習近平在考察吉林時的講話中承認中國「發展的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他於22日特別參觀了四平戰役紀念館。由於四平戰役是國共內戰中戰況相當慘烈的大戰役,有分析認為,當局或想對外釋放中共準備與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血戰到底」的訊號?

此外,習近平23日曾到長春的空軍航空大學視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