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元朗恐襲周年 民主黨譴責港警續包庇白衣暴徒(組圖)

發表:2020-07-21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僅有7人被檢控。當日遇襲受傷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將會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
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僅有7人被檢控。當日遇襲受傷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今日是香港「元朗721恐襲事件」發生一周年,港警至今拘捕了37人,僅有7人被檢控。當日遇襲受傷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以下是其新聞稿。

7.21元朗恐襲一周年,警方至今仍只檢控7人,大批白衣施襲者仍逍遙法外。當日被白衣暴徒襲擊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聯同多名傷者,包括當晚路過鳯攸北街,無辜被打至背部重傷的廚師蘇先生,及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和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尹兆堅今天(二十一日)重回元朗7.21襲擊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

在記者會剛開始,警方以違反限聚令為由,推開參與記者會的7.21傷者和議員作出票控,尹兆堅對警方的做法非常憤怒,並指工作中的議員屬限聚令豁免範圍,再者當時只有4名人士參與記者會,並沒有違反限聚令,因此,他和其他被票控的人士會拒絕繳交罰款,並會在法庭作出抗辯。

林卓廷及後在記者會上譴責警方繼續包庇兇徒,一年前沒有任何部署及行動去阻止白衣暴徒施襲,一年來延續警黑勾結,在眾多人證物證下,卻只檢控百多名白衣暴徒的其中7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口中的「不偏不倚」執法已成笑話,警隊的公信力已蕩然無存,誠信破產。

林卓廷批評警方今日以近百名防暴警員故意阻撓記者會進行,行為十分荒謬,若一年前警方部署同樣的警力於元朗站,7.21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就不會發生。今日情況更突顯警方一年前是明顯縱容黑社會襲擊市民,在接獲市民及議員報案指有白衣人聚集後,仍然「零部署、零行動」。

林卓廷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
林卓廷聯同多名傷者到事件現場舉行記者會,以控訴港警包庇凶徒。(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林卓廷指出,7.21當晚帶隊搜查南邊圍村,後稱無人持械的警司游乃強,去年竟然調任新界北總區,而負責721襲擊案的重案組亦歸他管轄,令他重掌白衣人調查。林強烈批評警方調任一個在7.21事件中,被廉署調查、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警司去負責調查7.21,不但游乃強有機會徇私枉法,其下屬亦可能怕得罪上司而難以秉公辦案。

林卓廷表示香港電台於7月13日播出的鏗鏘集,顯示有相信是便衣警員在街上遊走,多次與持棍白衣人擦身而過但無採取行動,警方及後證實有派員到白衣人集結的地點視察。林批評,鏗鏘集片段再一次證明警方明顯知道有大量白衣人持械聚集,但視若無睹,沒有作出任何干預及部署,對襲擊袖手旁觀。

林卓廷表示從鏗鏘集及其他網上片段中,已經辨識到超過80名有份參與襲擊的白衣暴徒容貌,而警隊有不同專業部門及足夠人手,難以理解為何警方只能夠拘捕37名疑犯。因此,林認為公眾有非常合理的理由懷疑警方繼7.21當天後,再延續警黑勾結,故意「放生」白衣暴徒,呼籲市民幫手認人,將兇徒繩之於法。

現場照片
現場照片(圖片來源:民主黨提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