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同意權17日投票 藍綠今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16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後國民黨立委剩下陳玉珍(粉色安全帽者)一人在台上,直至4時36分,立法院長游錫堃(後左2)進場宣布開會,陳玉珍才被拖出場外。
最後國民黨立委剩下陳玉珍(粉色安全帽者)一人在台上,直至4時36分,立法院長游錫堃(後左2)進場宣布開會,陳玉珍才被拖出場外。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了阻擋監察院陳菊人事案通過,國民黨立委從14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迄今,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3時47分左右開始清場,並與國民黨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除了賴士葆頭部掛彩流血外,鄭麗文則是出現不停嘔吐現象,最後坐輪椅離開了議場;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是遭到咬傷。由於立院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對此,國民黨團表示,會全力阻擋,並不排除以突襲方式進行抗爭;民進黨團表示,所有民進黨立委今日會夜宿議場,也會要求一致投票。

相關新聞如下:
陳菊獲得蔡英文提名擔任監察院長 宣布退出政黨
國民黨立委佔據議場 堅決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
總統府聲明:國民黨把臺灣民主當人質
民進黨立委攻入立法院議場 藍綠爆發推擠
藍綠立院衝突掛綵照 王定宇控藍委助理出手攻擊

藍綠立院議場爆激烈肢體衝突 朝野立委紛紛掛彩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於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14日上午原定要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當日下午至16日為依序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17日立法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14日杯葛癱瘓監察院人事審查後,已連續3天占據了議場主席台,導致審查程序無法進行。

今天下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動清場,藍綠在過程中爆發嚴重推擠,最後綠營挾人數優勢奪回主席台,跟國民黨團「攻守交換」。

民進黨立委下午逐漸進入議場內,讓待在台上的國民黨立委感到氣氛緊張,並集中至主席台上防守,藍綠立委也都戴上了手套,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是戴上安全帽、護目鏡。

民進黨立委大約在下午15時47分開始清場,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在衝突過程中,賴士葆的頭部突然流血,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等人找來了冰袋幫賴士葆冰敷,隨後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也在賴士葆頭部貼上OK繃。

此外,在藍綠推擠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的手臂遭到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並留下明顯的齒痕,臉上也有擦傷。

雙方衝突歷經約30分鐘後,主席台上只剩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為主,她仍堅持不肯離開,鄭麗文則在人群中朝民進黨立委大喊後,突然返回發言台附近不停地嘔吐,多名朝野立委上前關心,並遞上礦泉水,但因鄭麗文尚未好轉,最後讓她坐上輪椅離開議場。

民進黨籍立委16日下午要將占領主席台的國民黨籍立委拉出,並企圖翻上主席台區域,藍委則全力阻擋。
民進黨籍立委16日下午要將占領主席台的國民黨籍立委拉出,並企圖翻上主席台區域,藍委則全力阻擋。

監院人事同意權明日投票 藍揚言阻擋綠夜宿議場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混亂過程中,宣告民進黨團提案且表決通過,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且以無記名投票表決。

針對17日將進行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的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對中央社記者說,全體民進黨立委今晚都要夜宿議場;至於明日的投票,黨團會要求成員一致投票。

至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明天會全力阻擋投票,從今晚至明天,不排除以突襲的方式抗爭。

林為洲說,游錫堃宣告民進黨團提案並且表決通過,這部分恐怕有投票無效的問題,因為在過程中,國民黨立委沒有表決卡,但民進黨立委就算沒有出席也會有表決卡。因此,議事人員具有偽造文書的嫌疑,游錫堃則是有違法宣告的疑慮,因此國民黨團將提告。

國民黨立委被清場後,認為議事程序出現嚴重瑕疵,在黨團總召林為洲及黨主席江啟臣的率領下,前往院長、秘書長辦公室尋找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抗議,但倆人都不在辦公室,藍委則是當場怒嗆「公然作弊」、「表決無效」。

賴士葆質疑,「議事人員有領民進黨薪水?」接著嗆游錫堃是立法院菜鳥,不懂得主持議事,國民黨立委都在議場,卻沒被插表決卡,游錫堃具有偽造文書的嫌疑,僅做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小玩偶。

江啟臣則表示,立院議事不中立,議事組的人員受控於院長、秘書長及民進黨,57張的表決卡幾乎全部都是民進黨,如果立委沒有在位置上也可以插表決卡,為何國民黨沒有?根本是作弊,表決應無效,絕對可能構成作弊。

隨後國民黨立委又回到了議場,並在議場外頭召開記者會,江啟臣於會上痛批,游錫堃不只是經驗不足,還配合執政黨團投票作弊及偽造文書。依照過去立法院的投票慣例,在場的立委才能夠分發表決卡,而這些表決卡必須經過確認後,才能夠插入表決器中,但表決結果卻有57票出席、53票贊成,因此國民黨懷疑有民進黨立委雖不在場卻有表決卡。

對此,林志嘉表示,此為不實指控,表決卡全部都如實發放,絕對沒有「不發放在野黨委員」的情況。

 民進黨團16日下午發動清場,爆發嚴重推擠,時代力量立委在議場內舉牌表達意見,要求進行詢答、實質審查等。
民進黨團16日下午發動清場,爆發嚴重推擠,時代力量立委在議場內舉牌表達意見,要求進行詢答、實質審查等。

民進黨立委因人數優勢奪回主席台後,晚間工程人員進駐議場,協助恢復場內設備。
民進黨立委因人數優勢奪回主席台後,晚間工程人員進駐議場,協助恢復場內設備。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一直主張要實質審查,且不應該在沒有實質審查的情況下,就強行表決通過;明天將提出程序動議,希望明日或下周能召開審查會,讓監委被提名人能夠接受立委詢問,以進行實質審查。

至於明日是否會進場投票,邱顯智回應,會進場投票,但因為在過程中,沒有針對監委被提名人進行審查,「我們應該會投反對(不同意)票」;此外,時力還會考量依照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並提出行使職權適用憲法發生疑義的釋憲案,以讓憲法法院釐清,包括像是立法院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如此重要的案子,應該要履行什麼樣的程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6日舉行「監委同意權要實質審查」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呼籲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應當要實質審查,不應該草率通過。右為黨團總召邱顯智。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6日舉行「監委同意權要實質審查」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呼籲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應當要實質審查,不應該草率通過。右為黨團總召邱顯智。(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則是發布聲明,稱民進黨團放任國民黨團破壞議場,閃過了監委人事案實質審查;14日至16日的議程是要審查監察院人事案,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及第30條規定,既然沒有召開全院委員會,被提名人沒有經過實質審查、詢問,如果17日就逕自投票行使同意權,將有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

民眾黨團還抨擊,民進黨團一黨獨大的霸道作為,將在17日以人數優勢來強勢通過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並硬生生輾壓他黨立委職權,此實屬傷害台灣民主之惡例。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明天5位黨籍立委將不會進議場投票。」

民進黨也透過臉書表達支持陳菊,除了附上陳菊臉書的《立法院同意權審查報告全文》一文連結外,並說「這50年來,總統府前秘書長 陳菊(花媽) 面對各種風雨,始終不曾畏懼,更從來不會逃避。」

民進黨強調,「前兩天,菊姐到了立法院,準備接受人事同意權審查,國民黨立委卻杯葛議事,讓菊姐最後無法進入議場,向大家說明,未來將如何帶領監察院轉型、建立國家人權機構,並且直接回應在野黨對她的許多質疑。」

最後,民進黨再一次力挺陳菊稱,「今天菊姐藉此機會向大家報告,為人權服務,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是她的榮幸。菊姐會以她的初心,用她的餘生,守護台灣、維護人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