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華春瑩的女兒都在美國讀書?(圖)

發表:2020-07-12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報導稱,有人說耿爽帶著女兒在美國紐約上中學。(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自由亞洲》報導稱,有人說耿爽帶著女兒在美國紐約上中學。(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的苗薇綜合報導)卸任外交部發言人的耿爽近日出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有美媒說,一向反美的耿爽帶著女兒在紐約讀中學。網民因此嘲諷:耿爽反美只是工作,孩子接受美國教育是生活。

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消息,7月7日,中共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大使向聯合國祕書處遞交全權證書,正式開始履職。

自由亞洲「耳邊風」欄目說,有人說耿爽帶著女兒在美國紐約上中學。但這一消息未知是否屬實。

有網民就調侃說:反美只是工作,孩子接受美國教育是生活!

也有網友評論說,這就不對了!孩子應該留在國內受正宗的共產主義教育!為什麼要跑到美國來接受萬惡腐朽的資本主義教育的腐蝕呢!

 

 

現年47歲的耿爽,畢業於美國塔夫茨大學畢業,歷任中共外交部國際司科員、三秘、處長;1999年,耿爽外派的第一站即是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隨員、三秘;2003年,出任外交部國際司三秘、副處長、處長、參贊兼處長,還曾擔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新聞參贊兼發言人;2011年,出任中國駐美國使館參贊;2015年至2016年,出任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參贊、副司長。自2016年9月,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及第30任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擔任外交部發言人四年來主持的400多場記者會,其發言常被網友揶揄,如中共外交部開設官方推特時,宣稱「中國的網際網路是開放的」。

中國外交官「戰狼式」的外交辭令常千篇一律,如要求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等等,而作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耿爽在平日的例行記者會中不斷重複「強烈譴責」、「停止干預中國內政」、「罔顧事實」等類型說詞。

囿於耿爽辭令生硬之故,去年曾有網友推出一款「耿爽模擬器」,只要輸入「想譴責的國家或對象」及事件,便可模擬耿爽的制式回答,但不久後遭下架。

另外有網友在品蔥上爆料,中國外交部新聞司長華春瑩的女兒也曾在美國讀書。

網友爆料的內容說,2019年5月,也就是在華春瑩即將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之前的公示期間,有匿名人士向外交部紀委舉報,稱樊學松、華春瑩夫婦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聖何塞(San Jose,港臺稱作聖荷西)有一處房產,並提供了地址、照片、房產交易文件的複印件等。收到舉報的次日,張驥(中紀委駐外交部紀檢組組長)約談了華春瑩,瞭解情況。華春瑩辯稱,這處房產是2015年底購買的,僅用於女兒樊華的留學居住,從未用於出租謀利或其他用途,在每年年底填寫《外交部領導幹部廉政報告書》時,已經向組織申報過,並未隱瞞。

 

 

中國的高官不僅把兒女派到國外「鍍金」,更讓後代們持有「雙國籍」,而他們利用權力,在國內大肆吸金,卻把資產秘密轉移國外。

網路評論員利裡認為,在位的官員也因為讓後代在經濟和學術等方面掌握了一定的優勢,而讓他們的官位坐得更穩。利裡說:「為了鞏固自己在國內的地位,他們需要子女繼續從政、從商,或者在學界商界政界控制最高的位置,也需要出國鍍金的過程。比如江澤民的子女江綿恆、江綿康,都是以出國留學的方式,一回國不久,雖然資歷很淺,但也可以依靠他的權力地位,換個中科院的院長,網通這些大公司的高位,控制了政治經濟學術界的最高地位,這比比皆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