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中共官員 新疆書記陳全國上榜兩次(圖)

發表:2020-07-10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制裁中共官員新疆書記陳全國上榜兩次
美國下令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多名中共高官。(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同一天宣布,制裁多個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及政府實體,現任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上榜兩次。這是美國有史以來制裁過最高的中共官員。

美國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7月9日宣布,制裁4名中國新疆官員,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書記、副主任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王明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

美方宣布,凍結上述4名中方官員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人士與他們進行財產交易。新疆自治區公安廳亦在制裁名單之列。

同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對陳全國、朱海侖、王明山施加制裁與簽證限制。三人均參與中共在新疆強行扣留維吾爾族穆斯林、侵犯人權的行為,他們及其直系親屬將無法入境美國。

登上美國制裁名單的侵犯人權者,除被凍結在美個人資產外,將不被允許從美國的經濟活動中獲取利益,或無法通過美國的金融機構轉移資金。

《德國之聲》引述一名資深美國官員表示,陳全國是有史以來美國制裁過最高的中共官員,並強調這個制裁併非玩笑話。他說:「將他們列入制裁會帶來名譽與象徵性的影響,也會對這些人在全球移動與從事商業活動造成實質影響。」

今年6月,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發表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建議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採用「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制裁侵犯香港、新疆、西藏人權的中共高層官員。

該報告提出的制裁清單包括負責統戰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及負責港澳事務的另一位政治局常委韓正。報告還建議制裁其他涉港事務官員,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事實上,早在2019年10月,美國國務院就宣布對損害新疆少數民族權利的中國官員施加簽證限制,不過當時並無指名道姓,外界猜測作風強硬的「新疆一把手」陳全國在制裁之列。針對美國制裁法案的通過,北京當局立即做出強力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美國將為此付出代價。

今年64歲的陳全國是中共政治局25個委員中的一位,從2011年至2016年,陳全國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爆發一系列藏人抗議和佛教徒自焚事件;2016年他出任新疆黨委書記之後,便在新疆加大強力打壓當地人權,包含建立了「集中營」。根據報導,約有超過百萬名的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還有法輪功學員,都被中國政府關在新疆的「集中營」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