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將對其制裁 陳全國對習猛表忠(圖)

發表:2019-10-01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全國(右)在2019年中共「兩會」上。
陳全國(右)在2019年中共「兩會」上。(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01日訊】美國參議院在911恐怖紀念日的當天通過新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以鐵腕治疆嚴重侵害人權的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或將受制裁。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陳全國近日在一次會議上,向習近平大表忠心。

中共《新疆日報》9月29日報導,陳全國在日前召開的一次自治區深化黨政機構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極力向習近平表忠心,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所謂「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云云。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曾評價說,「為了在習近平面前掙表現,陳全國充分而盡情地表演,施出渾身解數,空前強化對新疆的高壓和控制」。

現年63歲的陳全國,河南平輿人,曾任河南副省長、省長,2011年陳全國調任西藏黨委書記,2016年8月,陳全國從西藏調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

陳全國主政河北和西藏時,就採取過所謂網格化維穩措施,即通過大量警力和政府人員,打造出一個監控體制。2016年8月主政新疆後,實施了更為嚴厲的管控政策。為了加官進爵,陳全國使出渾身解數,空前強化對新疆的高壓和控制。

《華爾街日報》2019年4月8日曾發表長文說,陳全國把新疆變成了傳統監控體制和新技術控制手段結合的「理想試驗場所」。

文章說,陳全國上任以來,設立了最少7700個警務站,當局也通過所有機構和組織對少數民族人士進行全方位監控,甚至派出百萬黨員進駐當地民眾家中,並將上百萬的穆斯林關進勞改營(又稱所謂再教育營)。而在新技術方面,網路和手機,以及大數據和人工智慧都成為監控的重要工具。

文章引述剛剛離開新疆不久的維族人士阿英表示,陳全國到任之後,這種監控變得無所不在,「他們在大街上強迫檢查,然後把手機裝上一個軟體 。這個軟體可以掃瞄手機裡面所有的資料、通信、照片等,而且軟體還可以開一個後門,警方就可以開啟麥克風和鏡頭。當局也蒐集所有維族人的家庭資料,包括指紋和DNA數據等。通過技術,基本上掌握了你的一切。」

這種超級維穩措施也帶來沈重的代價。新疆去年的維穩費用增長了一倍,達到580億人民幣,平均每個新疆居民攤到2600多元。

由在加拿大學習法律的中國學生章聞韶(音)對衛星圖像進行整理髮現,新疆至少有38個拘留中心。這些都是2016年陳全國上臺後興建的。

相比其他中共國家級官員,陳全國在媒體出現的頻率要高得多,尤其是外媒,這是因為他迫害人權的做法受到批評。

國際媒體已廣泛報導,中共當局2017年4月起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建立「勞改營」,營中至少關押15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今年7月31日,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多位從「勞改營」獲釋的哈薩克人披露,「勞改營」實行軍事化管理,沒有人身自由,而被抓的理由是不會說普通話,被羈押者中也有漢族人,包括法輪功學員。

去年8月中,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抨擊中共針對維吾爾人的鎮壓運動,要求對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可對犯有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實施制裁,如限制其簽證以及凍結其在美資產等。

今年4月初,也有43名美國議員聯名寫信,以大規模扣押維吾爾少數族裔為由,呼籲美國政府制裁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年8月5日在白宮副總統會議室,會見了4名受邀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圓桌會議」的爭取中國信仰自由人士,包括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的創辦人楊建利博士、華盛頓DC法輪功學員代表陳傑夫先生(Jeff Chen)、「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牧師,以及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烏麥爾.卡納特(Omer Kanat)。後者提交了一份寫有請求美國制裁的9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名單,當中包括陳全國。

美國參議院在911恐怖紀念日的當天通過新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要求行政當局對參與侵犯新疆人權的相關機構、組織和個人實行制裁,包括禁止陳全國這樣的迫害責任人進入美國。

但在中共治下,這些能為當局做壞事的官員往往獲重用。2017年,上任後大肆迫害人權的陳全國就在中共十九大上躋身為政治局委員。

習近平今年4月16日在重慶召開扶貧座談會。官媒畫面顯示,除陪同視察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劉鶴外,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也罕見與會,而且座次靠前。

中央社報導認為,重慶這場會議的座位安排,似乎微妙地反映了中共的權力態勢:陳全國因鐵腕治理新疆獲中共高層認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