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9孔全開洩洪 半小時流量相當西湖 洪水倒灌住宅(視頻/圖)

發表:2020-07-09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洩洪
千島湖1959年建成以來首度9孔全數洩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連日暴雨導致水位持續上漲,華東地區最大的杭州市「新安江水庫」8日早9時開啟9孔閘門洩洪,這是該水庫1959年建成以來首度全數洩洪。有傳出洩洪給當地居民造成極大影響,居民樓直接被倒灌。

新安江水庫即為「千島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的淳安縣和建德市境內,為1959年在新安江建德馬銅官峽築壩興建水電站而形成的人工湖。同時也是華東地區最大水庫。

根據《浙江日報》、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因中國暴雨不斷、水位持續上漲,7月8日早上7時浙江省水利廳發布新安江水庫4號調度令,決定自8日9時起,水庫開啟9孔洩洪閘洩​​洪,這是新安江水庫建成61年以來首次9孔全開洩洪。

截至8日上午8時,新安江水庫水位高達108.38米,超汛限水位1.88米。當日9時,新安江水庫上空又風大雨大,8號孔和2號孔相繼開啟洩洪。洩洪閘洩洪流量每秒6600立方米,發電流量每秒1200立方米;總出庫流量每秒7800立方米,半小時流量相當於杭州西湖的儲水量(1400餘萬立方米)。

進入梅雨季以來,新安江水庫大壩所在的杭州建德市降雨量已超過650毫米,是自1957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降雨量最高值。而庫區雨量達到900多毫米,是平均值的3.5倍。

7月7日,因水位超過汛限水位,新安江水庫先是開啟3孔洩洪,後又陸續增開到7孔洩洪。但因水位仍快速上漲,到8日早上新安江水庫不得不開啟9孔閘門進行全洩洪,也因此水庫下游地區拉警報。

 

 

在9孔全開洩洪後,新安江水庫下游水位進一步升高,水流更加湍急。有傳出洩洪對當地居民造成很大影響,其中,新安江街道浙西巷的排水管道發生倒灌,水位浸至住宅2樓。

 

浙江 洩洪

杭州
杭州
三張同一點地拍攝的3孔洩洪、5孔洩洪和7孔洩洪的對比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根據浙江省杭州市官方的消息,由於洩洪,新安江、分水江、蘭江洪水疊加,河口的桐廬、富陽、聞堰站可能超保證水位,閘口站超警戒水位。此外,桐廬縣、富陽區11個堤防可能出現漫堤風險;江乾區、西湖區、蕭山區、富陽區6個堤防在大流量洪水下存在沖刷風險。

此外,水庫下游的錢塘江流域範圍包括杭州市及下轄淳安、建德、桐廬、富陽、蕭山、西湖、濱江等地,也存在不小風險。

根據氣象預測,浙江中北部未來3天仍將持續大雨,新安江水庫洩洪恐將持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