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悲鳴「性暴力」苦難 袁弓夷華府老淚縱橫(視頻)

作者:胡凱文 霍亮喬 發表:2020-07-01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足悲鳴「性暴力」苦難袁弓夷華府老淚縱橫
袁弓夷(圖片來源:霍亮喬/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2020年夏,美國首都華盛頓在疫情陰霾下,氣溫高達攝氏近30度。烈日之下,出現一名香港老人家忙碌的身影,這名年過70老人家叫袁弓夷,是成功的中港企業家,甚至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座上客,不過最近這段時間,他的身份變成了紅透中港網路的「網紅」。

因為香港一場反修例運動,袁弓夷愈走愈前,最近甚至在華盛頓打國際戰線。馬不停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透過美國立法及司法機關,將中共定性為犯罪集團,併進行全面的制裁,以及制裁助紂為虐的港官。

袁弓夷說:我在美國碰到這麼多人,不論是政治家又好,民運人士又好,你們媒介媒體又好,沒有一個說我這個講法,即是「犯罪集團」是錯的,沒有人說不,個個都拍手叫好,而且說「好,這夠徹底」,把中共一網打盡。

袁弓夷出身名門望族,族伯袁希洛為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大總統時的授印代表;族叔袁希濤曾為中華民國教育總長。他在解放初期即隨家人移居香港。70年代,中國搞改革開放,袁弓夷成為首批選中的三港商之一,開始在大陸發展生意。袁的一生,有40年在香港渡過,有20年在大陸經商,20年在美國生活,而他一直視自已是香港人。他說,新一代港人眼中的「攬炒」,是港人死裡求生的一種悲鳴。

週三(24日)他在節目《War Room》公開發布一段控訴港警對被捕人士性侵性暴的片段。

袁弓夷說:那些孩子好慘,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把他們被迫害(的遭遇)公諸於世。我找到他們其中一位,他又找多兩三位,還有個是男的,請他們來拍一個親身說法的片段,讓全世界的人看。

片中5位香港年輕抗爭者講述被警方拘捕後,疑受性侵或性暴力的遭遇,以及事後所受的精神創傷。其中中大女生吳傲雪更控訴揭發事件後,受過滋擾及恐嚇。另外4位受害人均表示,因為X小姐刑事投訴在荃灣警署被輪姦後,反被警方指提供假口供而通緝,所以選擇不作出投訴。

講到這些抗爭者的遭遇時,袁弓夷不禁哽咽。他說,這批年輕人雖然身心受到很大打擊,但仍選擇堅強站出來,繼續為香港發聲。

袁弓夷:我在香港的時候臨出發前跟他們開了個會,當然他們都極不願意再提起,因為提起都痛苦,所以...還有很多比他們嚴重,甚至喪生的,有些可能創傷太深,又不方便出來,我們明白,所以可以找到幾個真人說真話,而且說英文,好難得。

熟悉中港美政情的袁弓夷說,他要將香港人的遭遇、心聲、訴求帶進美國國會,期望香港的抗爭運動得到美國人民的支持。

袁弓夷說:我覺得我們要打動美國的人民,你知道共產黨在所有的精英工作,如華爾街、荷裡活、常春籐聯盟、主要媒體都做了(滲透)工夫,我覺得我們做的工夫就在基層,要基層明白共產黨(的問題)。這些事共產黨是辦不到的,因為他們心目中沒有人民。美國的主人就是美國人民,他們的代表就是美國議員,這裡(國會)就是美國議員開會的地方,白宮比不上這裡重要,白宮花費一元都要國會同意,你要明白,所以我今日全日都在見眾議員及參議員。

週四,美國聯邦參議院全體議員一致通過《香港問責法》(Hong Kong Accountability Act),表達參議院對港人反對「港版國安法」的支持。

有人就擔心,袁老先生會否被美國的議員、政要利用,以香港議題來幫他們爭取選票?也有更甚的說法,指袁弓夷是共產黨的同路人。袁弓夷對這些攻擊言論輕描淡寫,說他只是直白表述香港人的訴求。

袁弓夷說:如果利用你又可以大家都得到大家的目標,我們香港得到自由,他(政治人物)得到重選,這不是壞事,有時我們以為所有利用都是不對,不是的。美國這套民主制度,是人民利用選出來的人,選出來的人利用人民,根本這個互相利用,實際是一種互相合作。美國人與香港人有同樣的普世價值,他們見到香港人這樣被欺負,遲早如果讓共產黨做世界領導的話,全世界都會這樣(欺壓),他們沒有道德觀念,又沒有法律可言。

過去一年,香港從200萬市民上街推倒「送中條例」,到現在卻迎來中南海的「港版國安法」。袁弓夷說,中國若在這個時候不理國際反對霸王硬上弓,不但香港經濟面臨巨大下行壓力,中國經濟也會受到致命打擊。他反問,一個只顧面子不惜斷送人民生計的政權,教人如何支持?

袁弓夷說:大陸八成的雇佣是私企來的,不是國家企業,現時情況私企的主要生意靠出口,製造業靠出口,中國本身(國內)消費能力很弱,所以你想想現在起碼跌了一半。如果損失一半的話,即是八成的一半,即是四成的人口失業,是多麼的嚴重。所以我完全不明白,中共完全不顧民生,你一條國安法值那麼多錢?我又不信。如果在普通任何有人性的地方,為了通過一條國安法,你值得拿中國人民這樣來欺負?你想想這條數,即是等於中共心目中沒有人民。國安法是面子而已,他要做的都暗中在做,拿這麼多中國人民的生活、職業賠上去,這樣都得出的,你說,這個政權如何支持?

2020年,中華大地內憂外患,新冠肺炎、長江水患、一帶一路、中美經濟脫鉤,凡此種種,中共大國外交處處觸礁,香港則成為大國政治的「人質」。香港的命運正處於千鈞一髮之際,而「袁爸爸」袁弓夷將會繼續在華盛頓進行遊說,力圖為港人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