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週年傳承愛 相約七一維園見(組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6-2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香港民眾在九龍祐寧堂舉辦「傳承的愛 一週年悼念活動」。
昨日香港民眾在九龍祐寧堂舉辦「傳承的愛 一週年悼念活動」。(圖片來源 : 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昨日香港民眾在九龍祐寧堂舉辦「傳承的愛 一週年悼念活動」(反送中),教堂內點燃一盞盞白色燭光,場外有白色鮮花和週年回顧的字畫佈置。

場內有現場民眾和流亡台灣的手足分享週年感受,有對周梓樂、陳彥霖和梁凌杰等逝去手足的默哀追思,歌手阮民安Tommy在網路獲獎音樂人晴天林Sunny的鋼琴伴奏下演唱《煲底之約》《那邊見》,Tommy感觸分享過去一年心聲。現場民眾多次感動落淚。並在結束後一一向逝去手足鮮花致意。

悼念活動結束後,Tommy和Sunny 接受《看中國》獨家訪問,分享合作經驗和港版國安法下香港民眾不屈意志,最後二人呼籲香港人「七一 維園見」。

「風會靜霧會散 崖上遍野開花」

「煲底約定重遇 如可再遇見你 風會靜 霧會散 崖上遍野開花……不管幾多辛酸 只想跟他講 就算風急海深 跟他一起不蹉跎 曾約誓 險境 絕處 都不怕 漫天綻放 催淚煙花」

Tommy在Sunny的鋼琴伴奏下,感觸演唱《煲底之約》。接受訪問時,Tommy直言,「過去一年經歷太多,一路看影片片段,已經忍不住感觸傷痛。片段中好多痕跡,好多地方都有自己,想起離開的和在囚的手足,心裡好難受。」強忍住哀傷,Tommy都忍到最後唱完兩首歌。

難得見到Sunny同Tommy合作,原來他們之前已經有過一次合作經歷。接受訪問時,Sunny謙稱,「自己不善言辭,今次負責幫Tommy伴奏。但是看到回顧畫面,自己都有好多回憶閃出來,自己都好感動。」他為能同Tommy合作感到有意義。

香港人無懼打壓 進入Chapter2抗爭

「港版國安法」就要通過實施,會否擔心人身安全和言論自由受影響?Tommy坦言,「相信會有影響,也都會有一定的白色恐怖在。但由第一日走出來表態(8月3日),對於打壓的恐懼已經不在乎了。首先,在國安法之前已經有好多手足被滥暴,他們都是沒有恐懼。」

他說,香港人已經失去很多,無論來臨有多大的恐懼,也都不會放棄。一放棄,驚真是對不起逝去的和在囚的手足。「大家多人一起,看他們能拉多少。」

Sunny直言,「 這一刻已經無法退卻,香港人到了無路可退的地步,唯有見步行步。會繼續創作歌曲。」引用集會上的分享片段:「我們只是完成運動的Chapter1, Chapter2 可能是另一個形式的抗爭。」

撐香港人得眷顧 望與世界分享「香港故事」

Tommy透露,原本想去不同的地方,同大家分享香港故事。惟因疫情關係,而將計劃推遲。他亦希望能籌備海外的分享會和見面會,與海外的粉絲朋友見面,「將香港故事帶到世界各地」。

早前hmvod 及 PlayYeah TV合辦的第一屆《堅‧香港流行音樂大賞》網上選舉活動,經網民投票後,十首無大台、無派台的得獎網絡歌曲脫穎而出,其中包括阮民安(Tommy)的《煲底之約》,以及囊括三首得獎歌曲的大贏家,「抗爭歌手」晴天林的《勁咳金曲》、《武漢傾情》和《防暴到》。

《看中國》記者終於有機會當面恭喜二位,二人均表示感謝。Sunny更笑言,那是HMV一個很特別的、貼地的頒獎禮,並承諾之後會繼續創作,不會怕。在「港版國安法」壓頸下,二人齊聲呼籲大家「七一維園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