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狂噴椒 男童親睹父被捕 痛哭揮手送別(視頻)

發表:2020-06-29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發起「628靜默遊行」,港警傍晚出動胡椒噴霧,並在登打士街彌敦道交界將約50人帶上警車。當中包括一名父親,兒子親見後一度被嚇哭,最終母子只能向警車揮手送別。圖為另一位男子被帶上警車。
網民發起「628靜默遊行」,港警傍晚出動胡椒噴霧,並在登打士街彌敦道交界將約50人帶上警車。當中包括一名父親,兒子親見後一度被嚇哭,最終母子只能向警車揮手送別。圖為另一位男子被帶上警車。(圖片來源: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香港原定昨日舉行的反對港區國安法遊行遭到港警反對,有網民另外發起「628靜默遊行」,由佐敦沿彌敦道步行至旺角。遊行的隊伍下午約3時起步,港警多次舉藍旗警告,並於多處截查民眾。港警傍晚在兆萬附近出動胡椒噴霧,有市民和記者中椒;又在登打士街彌敦道交界包圍約50人,將其帶上警車,兩名區議員林兆彬、徐子見也被捕。被捕者包括一名父親,兒子親見後一度被嚇哭,最終母子只能向警車揮手送別。

「628靜默遊行」港警如臨大敵

據《立場新聞》報導,28日下午2時許,佐敦港鐵站內外已有大批港警在場戒備,佐敦道、彌敦道交界有年青人被警員截查,警方一度拉起封鎖線。大約3時起有市民在佐敦起步,沿著彌敦道遊行往旺角方向,期間有人高呼「七月一、維園見」的口號,港警舉起藍旗軀散在場民眾。

港警舉起藍旗
港警舉起藍旗(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下午約3時半港警於專頁發文指,有群眾在佐敦步行往油麻地的方向,期間有人叫囂及喊口號,更一度走出了馬路,港警在油麻地甘肅街附近向人羣舉起藍旗與發出警告,指他們可能觸犯了《公安條例》,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雖然港警在彌敦道沿途不斷攔截,但仍有部份遊行市民行過油麻地,下午4時許陸續有遊行市民抵達旺角。期間防暴警察突然衝入登打士街,截查10多名沒有穿黑衣的市民。在旺角砵蘭街,港警亦於麻雀館外截查約10人,1名灰衣年輕男子被捕,附近的朗豪坊商場關閉正門。

港女舉手勢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港女舉手勢表達「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港警噴狂椒 市民及記者中招

下午近5時,港警封鎖彌敦道行人路,導致大批市民於登打士街聚集並要求開路,增援港警到場舉藍旗並驅趕市民到H&M。期間在兆萬中心附近有港警跌倒,同時有港警跟在場巿民有爭拗,疑因民眾與他們的距離太過近而出動胡椒噴霧,導致有市民及記者中椒。

港警封鎖彌敦道行人路期間,一度包圍在場記者不讓他們離開。警方要求記者展示記者證及穿上螢光衣,將近10分鐘後才讓記者離開。

港警拘捕多人 包含兩位區議員

下午約6時,港警在登打士街彌敦道交界包圍大約50人,並陸續將他們帶上旅遊巴士送走,被捕人士竟然包括多名身穿螢光衣的急救員,除了年輕人外亦有部份是長者。

近6時區議員林兆彬於臉書專頁發文指,包括他在內,有41男12女已被以非法集結罪名拘捕,又言現場大部份是「普通路過」的街坊;其中一位發起6.28反國安法遊行的區議員徐子見,其臉書專頁也於6時透露他被以非法集結拘捕,隨後會被送到紅磡警署。

港警晚上7時半證實,下午約5時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查及拘捕了53人,包括41男以及12女,涉嫌非法集結。

男童親睹父被捕 痛哭揮手送別

被捕人士當中還包括一名父親,其母子則在封鎖線外等候。該小男孩目擊父親被防暴警察拉走之後泣不成聲。該母親多次向防暴警察查詢,又稱有車上的閉路電視證明一家三口從未分開,但是最後交涉不果,二人只能揮手送別警車,並且小孩不斷高呼「爸爸!爸爸!」

表弟相約表哥買波鞋街頭被捕 紅磡警署外頭大批親屬守候 

其中一名在警署外守候的被捕者親屬Y先生表示,他的30歲表弟被捕,他們原約定在旺角買波鞋,後來卻在信和中心附近走散,隨後表弟的電話無法打通,後來6時多從朋友得知有人拍到他的表弟被捕。

Y先生說,港警拒絕回答他們的問題,「根本連comfirm(確認)我表弟係咪喺到都未知」,又言不清楚羈留幾的時間,港警亦指不必替被捕人士買飯,他說作為親屬很焦急,卻又甚麼都做不到。他已聯絡律師到場去了解情況。

他又對港警的執法手段作出批評,「濫捕得好緊要」,「你點分一啲示威者,同一啲過路嘅,消費食飯買嘢嘅巿民呢,你根本分辦唔到」,他又說剛才的環境不見有衝突,又稱他表弟兩手空空,背囊也沒有,質疑港警為何會拘捕他,「我地唔知你幾時拉左條封鎖線,跟住你就話嗰批人係非法集結,你令到巿民對你地執法嗰question mark(疑問)係好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