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高血脂?飲食是關鍵 多吃3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0-06-29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高血脂應該注意飲食健康,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降血脂。
預防高血脂應該注意飲食健康,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降血脂。

在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老年人都存在著三高的現象,三高主要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所造成的,血脂高就是三高之一。現在很多老年人誤認為吃得好身體就一定會好,在平時過度進補和經常吃高營養的食物,是很容易導致高血脂發生的。

所以老年人患高血脂症與平時的飲食有相當大的關係,那麼要預防高血脂應該注意飲食健康,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降血脂。

多吃這些蔬菜

1、辣椒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改善人體的微循環,可以促進新陳代射,同時還能夠降低膽固醇,是一種天然的降脂食物。辣椒可以防止體內脂肪的積聚,起到降脂和減肥的功效。

但是老年人不能夠吃太多辣椒,因為辣椒有刺激性,會刺激到腸胃而引起胃痛和胃潰瘍等疾病的發生,同時還要注意高血壓病人應該少吃辣椒。

2、花菜

花菜有綠白兩種,這兩種花菜的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花菜的熱量相當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所以花菜是一種很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有效清除血管上的膽固醇,起到降壓和降脂的作用,可以減少心臟病和高血脂的發生。

3、茄子

茄子對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病人來說是最佳的食物。
茄子對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病人來說是最佳的食物。

茄子皮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有著降壓和降膽固醇以及降血脂的作用。維生素P可以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和改善微循環,可以起到通脈活血的功能,茄子對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病人來說是最佳的食物。

降血脂的方法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平時要注意勞逸相結合,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但是也不能夠久睡和久坐,要適當的進行活動。

2、注意飲食清淡

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夠起到降壓、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夠起到降壓、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因為高血脂與飲食有相當大的關係,平時一定要控制脂肪和糖分以及鹽分的攝入量,要遵循低脂、低鹽、低熱量的飲食原則,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要多喝開水,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夠起到降壓、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平常進食的時候不能吃得太飽,吃七分飽就可以了,特別是在晚餐應該少吃。

3、適當的運動

老年人也是需要運動的,最好是採取慢跑或散步等輕柔的運動,不要進行高難度的運動,而且應該多參加自己喜愛的社交活動或者娛樂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也有利於降壓降脂。

溫馨提示

高血脂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老年人最容易發生高血脂和高血壓疾病,所以在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採取正確措施來預防此類疾病。

在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上述3種食物來降血脂,這是最安全有效的降血脂的方法,比藥物降脂的功效更好,而且沒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