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疑難雜症多(二) 實證醫學vs.神傳醫學(組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20-06-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源於道,懂得道的人不僅能使身體健康不壞,而且可以使生命長久。
中醫源於道,懂得道的人不僅能使身體健康不壞,而且可以使生命長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現代人疑難雜症多(二) 實證醫學vs.神傳醫學

現代人的人心不純、壓力大,精神官能症、亞斯伯格症候群、焦慮症、失眠、躁鬱等等,多到好像變成了普通疾病;甲狀腺亢進、憂鬱症等與精神情緒有關的疾病也多了起來。

中醫的醫療自然,強調身、心、靈的治療,整合性強,可以針對病因治療,連精神官能疾病都可切入緩解;中醫醫療費用永遠不漲價,沒有檢查,只有望、聞、問、切,藥物純天然,可減輕國家財政負擔,讓人民醫療給付減輕;中醫著重預防醫學,醫療多在平衡陰陽、調整體質。若看現代醫學的發達,讓人崇拜現代科技之賜予我長壽無疆,但它實在消耗太多的資源,讓國家的財務吃緊。

那中醫能代替西醫嗎?我想現階段還是不能,因為現代社會的形式就是這樣。中、西醫是在不同的層面思考問題,中醫還在道德層面上,要求人精神層次的提升,才能真正達到預防疾病,《黃帝內經》都一直在講「余聞上古之人……」,上古之人道德美好,所以犯大病的機會較少。

西醫屬於實證醫學

再拿現代人治療癌症的方法看,就是:(1)手術切除法;(2)化學治療法;(3)放射線治療法;(4)標靶治療法。但化療與放療就是同歸於盡、兩敗俱傷,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西方有個笑話,就是給牛安樂死的劑量就是化療劑量,但有時可真不是開玩笑,因為毒性副作用常讓病人中途夭折。

再繼續替癌症治療找出路,現在基因療法流行,就想到癌症基因引發癌患。但早有癌症治療專家說,癌症基因並不存在,或即使存在,也對癌症的產生沒甚麼影響。但科學家們確知癌症與環境、飲食,以及生活習慣都有相當大的關係。所以歸根結柢,癌症仍是預防重於治療,大部分的癌症病患治療後都死了,治好的不能說是僥倖,的確不容易。此時或許可說中醫「養生之道」值得重視。

哥倫比亞大學曾經做過研究,將來美國2%的癌症可能是由現今電腦斷層攝影(CT scan)的輻射所造成。當人們開發先進的科學儀器時,並沒有想到其帶給人類的危害。現代科學儀器,如:X光機、超音波、核磁共振、電子顯微鏡等,雖然也都能看到人體內的情況,但卻看不到人為甚麼不舒服,很多時候病人很難受,卻查不出病來,而且儀器使用多了,弊反而大於利。

中醫屬於神傳醫學

中醫藥物純天然。
中醫藥物純天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的經絡、穴位、陰陽學說,治好許多西方醫學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現代醫學否認經絡學說,但更先進的電子顯微鏡卻證實了經絡的真實存在。道家醫術由來已久,怎麼可能被否定呢?

西醫屬於「實證醫學」,研究「有形」的人體,而中醫屬於「神傳醫學」,是神所傳,如:黃帝、岐伯、「神醫」扁鵲、華佗等,「醫道」的傳人有神通「天目」的功能,具備透視能力,能看到一般人所看不到的「無形」部分,例如:經絡的存在、神、魂、命門等。中醫源於道,懂得道的人,會按照道去修煉,而修煉人所獲得的能量,來自更高層次,層次越高,能量越長久。人體能獲得高層次的能量,不僅能使身體健康不壞,而且可以使生命長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