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化?新疆當局逼維族人吃豬肉粽 不吃就送集中營(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7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據海外維吾爾人團體披露,新疆當局在25日的端午節刻意安排維吾爾人食用含有豬肉的「非清真」粽子。
近日據海外維吾爾人團體披露,新疆當局在25日的端午節刻意安排維吾爾人食用含有豬肉的「非清真」粽子。(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北京政府針對少數民族的同化政策,長期飽受國際輿論批評。近日據海外維吾爾人團體披露,新疆當局在25日的端午節刻意安排維吾爾人食用含有豬肉的「非清真」粽子。如果有維族人拒絕吃豬肉粽子,就會被送到集中營去。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打擊維吾爾人還不夠 還要他們幫做宣傳
美報告:中共一貫虐待、酷刑、殺害所有宗教成員
警察要在我家裝監控 因為我是維族
基督徒因信神被重判6年還慘遭酷刑 滿身電擊傷痕
調查:新疆再教育營羅列70餘種罪行 強迫認罪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端午節是漢族人的傳統節日,但近年來在北京當局積極地推廣下,參加慶祝的新疆維吾爾族、回族民眾也不在少數。

不過,總部設置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表示, 中國官方大力宣傳維族人歡度端午節卻只是假像。

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維吾爾人屬於突厥文化,和中國文化有非常大的差異。但是中國政府卻強迫維吾爾人接納中式文化,來取締維吾爾人原有的傳統文化。端午節和其他中式節日,成為在當地推廣漢式文化的重要政治工作。」

迪里夏提表示,中國政府為強迫少數民族接受漢人的文化,不惜軟硬兼施。至於官方提供的端午粽子,完全沒有照顧到他們的禁忌。

迪里夏提:「進入到維吾爾人家中的這些中國官員們,給維吾爾人提供『非清真』的粽子餡兒,包括帶有豬肉的或者帶有豬油的。如果你拒絕過端午節,不吃粽子,不包粽子,那麼當局就會認定你帶有抵觸中國文化的極端思想,你就會強制送進再教育集中營。」

但該報導稱,自由亞洲電台尚且無法獨立核實上述的消息。

如今在北京政府「民族團結一家親」的號召下,中國境內的維吾爾人能不能保住傳統文化,備受質疑。人權組織曾對此表示,新疆當局為了要推廣漢語,透過行政手段禁止學校用維吾爾語進行教學,又強迫維族人吃豬肉,以對中國共產黨表示忠誠。

北京當局除了強硬推行漢化政策之外,還誘使,甚至是強迫漢人與維吾爾人通婚。

去年10月中旬過後,網絡上傳出一則有關居住在中國大陸的漢族人前往新疆南疆地區落戶的新政策,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名為「zeiou」的網友在個人頻道寫著,「以(新疆)阿拉爾地區為例,落戶到村裡,給50畝包產地,分宅基地。建房國家補完,地方再補。娶當地民族媳婦,大隊再給50畝機動地。這沒完,當地民政部門為鼓勵通婚還會以現金方式獎勵7萬元,拿證給錢。這就是南疆地區吸引人口的政策和獎勵措施辦法。」然而,不少網友不顧慮這一政策將致使少數民族滅絕,居然紛紛點「贊」,甚至有網友表示,「解決民族問題的根本就是人種的融合。」

對此,迪里夏提表示,中國政府長期以來,試圖要對新疆地區移民漢族人,藉此改變民族人口的比例,擴大漢族文化,並且強化新疆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這種觀念。世維大會曾強烈抗議北京當局以獎勵性婚姻,引誘漢族與維吾爾族通婚。

與此同時,網絡上甚至傳出一名新疆女子被逼與漢人通婚的視頻,該視頻只見一名身穿紅色結婚禮服的女子被兩名男子半攙扶半拖拉地往前走著,而女子邊走邊呼喊著「我不去」。

少數民族文化的生存空間 近年已大幅減少

針對北京對待少數民族的狀況,香港珠海學院伊斯蘭問題專家侍建宇說道,最近數年來,中國的少數民族政策上起了很大的變化。

侍建宇:「1980年代的民族區域自治法有很多模糊的空間。當時少數民族已感覺到所謂的中華民族就是漢族,可是沒有明說,還有模糊的空間,還有操作的空間。可是最近五、六年,這空間已不見了。所謂的中華民族基本上就是漢族那群人的文化,你如果有跟他們不一樣的文化,你必須要跟他們變得一樣,包括語言、宗教、生活習慣、語言習慣等。」

侍建宇批評,北京是容不下任何形式的反對聲音。

侍建宇:「我相信,飲食習慣也被當成象徵少數民族反抗中共政權統治的內容。從這兩年開始,什麼喝啤酒大賽等等就是軟硬兼施的手法。中國政府可能覺得這些反抗需要全面改變,最近三年用所謂集中營的方法,把這些所謂象徵式、間接式的反抗給抹去,給消除掉。」

侍建宇說道,新疆的民族糾紛有不少是來自飲食習慣的誤差。除了端午節,過新年吃餃子等習慣,也容易致使漢族與維族人之間產生矛盾。

其實,無論來自哪一個國家或哪一名政要、學者專家的建議,都會讓北京視為立場截然不同、干涉內政的惹事者。

新華社6月19日刊登了一篇來自《人民日報》評論員撰寫的文章,該文章就強調,新疆是北京反恐、去極端化鬥爭的主戰場。牽涉新疆問題根本就不是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去極端化問題。

針對美國簽署的「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詳新聞:「蓬楊會」之際 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該報導則稱,美方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污蔑新疆反恐與去極端化成果,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再一次暴露了「美式人權」的雙重標準與虛偽本質。美方的真實意圖根本不是人權,而是借著所謂人權問題來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發展,名為講人權,實則為搞霸權。

針對上述,推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們無法接受的是你欠了我們的地盤還在我們地盤做核實驗,害死了幾代孩子,剝奪了我們的民族文化,語言文字,飲食歌舞,體育!還要管押,殺害我們的父母,帶走我們的孩子,強姦我們的婦女,活摘器官!種族滅絕一個村一個村的殺!7.5的前提是626,瞭解一下!任何漢人或媒體有報導嗎!」、「從現在開始,美國就能全面制裁迫害所有『新疆』居民的中共官員!首當其衝的是新疆書記陳全國,以及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共匪眼裡中,新疆人就是奴隸,令人感到憤怒。」、「中共想把新疆人洗腦,這樣只會造成更大的撕裂。」、「新疆現在在中共的統治下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新疆維吾爾族集中營,國際人權組織不能當透明,同時針對種族去做洗腦教育,係文化滅絕,係種族歧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