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念「台灣肝帝」貢獻大 拯救無數肝苦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5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臟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於24日逝世,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哀悼。圖為2018年7月19日頒授陳定信院士景星勳章。
肝臟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於24日逝世,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感謝他的貢獻。圖為2018年7月19日頒授陳定信院士景星勳章。(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看中國2020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表示,一生致力於研究與對抗肝炎的肝臟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在昨天離大家而去,這是國家的損失,亦是國際醫療學界的損失。在台灣痛失醫界權威時,也有民眾認為,C肝盛行率高或許與密醫行為有關。

相關新聞如下:
中醫藥方:如何防止肝炎及肝硬化?
男人中年以後 少做這5件「傷肝事」
肝病「不痛不癢」 出現5種現象盡快就醫
武漢肺炎疫情未了 中國東北再爆發A型肝炎
男人護肝應重於補腎 吃補品不如飲食養肝

蔡英文感念陳定信貢獻 拯救無數肝苦人

中央社報導,肝臟權威陳定信24日因胰臟癌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6歲。有「台灣肝帝」之稱的陳定信,畢生鑽研B型、C型肝炎研究與診治。

蔡英文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早年台灣人深受肝病所苦,而任職於台大醫院的陳定信,自1970年代開始,參與一個又一個基礎研究,並促使政府推動新生兒要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等重要政策,而蔡英文在這幾年推動C型肝炎新藥納入健保給付,同樣是起因於陳定信的建議。

蔡英文說,「於公,我要謝謝陳定信院士貢獻專業,拯救了台灣無數『肝苦人』。於私,當我遇到種種挑戰、甚至是不正確的質疑時,我口中的『定信兄』,更總是義無反顧,給我支持和鼓勵。這些都讓我深深感念。」

蔡英文表示,希望陳定信的家人多珍重,台灣的醫療成就,「我們也會盡一切努力來延續下去」。

C肝盛行率高是早年密醫所致?衛生局:不排除

自由時報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在行政院「國家C型肝炎旗艦計畫辦公室」中,是全台C肝風險層級最高鄉鎮之一,因為俗稱「內區」的數個里盛行率高,所以苗栗縣府衛生局近來數次舉辦大型的篩檢活動,希望能夠找出潛在風險者。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苑裡鎮C肝盛行率高,可能是與昔日醫療、社會環境有關係。因為檢驗出罹患C肝的患者,年紀多超過50歲,可能是與當時診所重複使用玻璃針頭有關,加上往昔有不少齒模師會協助民眾製作假牙,因此一旦沒有注意衛生,的確容易透過血液傳染C肝,導致民眾患病。綜合上述種種因素,的確沒有辦法排除密醫行為所致,但也無法斷言。

如今時過境遷,苗栗縣衛生局則強調,醫療院所目前都合法使用相關醫療設備及服務,且衛生局、調查局等單位都有合作稽查密醫,如果查獲違法之事,一定依法送辦。

苗栗縣衛生局也強調,為了打擊C肝,如果篩檢發現民眾確實罹患了C肝,會協助引介到醫院進行治療、管理,深入社區篩檢也希望找出先前沒有被發現的對象,希望能達到「肝淨鄉里」目標,民眾若是對於密醫等行為有疑慮,也可以向縣府檢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