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天庭獲神仙曉諭 秦穆公預言夢成真(圖)

發表:2020-06-2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穆公和趙簡子的夢,都是神仙曉諭未來時局的預言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秦穆公和趙簡子的夢,都是神仙曉諭未來時局的預言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秋時的名醫扁鵲曾為秦穆公趙簡子看過病,兩人的病情和夢境很類似。後來印證,他倆的夢都是神仙曉諭未來時局的預言夢

秦穆公的預言夢

有一回秦穆公昏迷不醒,扁鵲幫他診治。七天後,秦穆公醒了過來,並告訴公孫支和子輿說:「我到了天帝那裏,在那兒感到很高興,學了很多東西,所以才呆了那麼久。天帝告訴我:『晉國將要大亂,父子相承經過五代就不能安定了。再次稱霸的人,等不到年老就會死去,稱霸者的兒子繼位後,將會打敗你的國家。』」

公孫支聽到這番話後,就把它記錄了下來,然後藏到一個小箱子裏,留待日後印證。後來,晉國果真發生晉獻公之亂,然後是晉文公稱霸。晉文公的兒子晉襄公在崤山打敗了秦國軍隊。這一切都和秦穆公留下的夢境記述絲毫不差。

趙簡子的預言夢

晉昭公時,公族勢弱,大夫勢力強。趙簡子為晉國大夫,致力於改革。

有一次,趙簡子生病了,昏迷了五天。家臣董安也請來扁鵲為他治療。扁鵲發現趙簡子的病和秦穆公的病很相似。

於是,扁鵲就說以前秦穆公也曾得過這樣的病,兩人的病癥幾乎相同,然後說:「不出三天,他的病一定能好,病好時一定有些話要說。」

扁鵲走後的第三天,趙簡子果然醒過來了。他告訴家臣們說:「我到了天帝那裏,並和百位神仙在天空暢遊。天上的九樂和萬舞激盪人心,樂曲和夏商周三代的音樂不同,舞蹈也不相同,太美妙了!

當我正在聽樂曲時,突然有一隻熊走了過來想拉我。天帝命我用箭射熊,熊被我擊中死去。接著來了一隻羆,又被我射死了。

天帝笑著賜給我兩個方形竹筐,都有副耳。那時我看見我的兒子站在天帝的旁邊。天帝交給我一只翟犬,並對我說:『等你的兒子長大了,把這隻翟犬賜給他。』

天帝還告訴我:『晉國過七世就會亡。有一位嬴姓的人(後來的秦始皇嬴政)將大敗周國,但是他的國家也不會長久。』

天帝又說:『我念及虞舜的豐功偉績,準備把他的後代,一個叫孟姚的姑娘配給你的十世之孫。』」

董安把趙簡子所說的話記錄下來,並藏了起來。隨後,董安把扁鵲診病時說的話告訴了趙簡子。趙簡子賜給扁鵲四萬畝良田。

後來,晉國二卿範氏和中行氏作亂,被趙簡子打敗後逃到了齊國。

趙簡子有個翟婢生的兒子毋恤,因為出身低微,所以一直不被重視。大相師姑布子卿看出了毋恤的將才,預言他將來能顯貴。

趙簡子考驗後發現毋恤真的有才能,於是便立他為太子。趙簡子死後,毋恤承襲了他的職位,就是趙襄子。趙襄子即位後,首先誘殺了代王,吞併了代國和知氏之地,隨後又攻取了姓空同的戎人。

趙簡子死在晉定公之世,從晉定公到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靜公,共七世,後晉亡國。

(資料來源:《史記·趙世家》)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