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網路測試申請表單 矮化台灣成大陸一省(圖)

發表:2020-06-2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特斯拉汽車的執行長馬斯克所創立的SpaceX,力推「星鏈衛星網路計畫」,有網友填表申請測試時,意外發現台灣被註記為大陸的一省。資料照。
由特斯拉汽車的執行長馬斯克所創立的SpaceX,力推「星鏈衛星網路計畫」,有網友填表申請測試時,意外發現台灣被註記為大陸的一省。資料照。(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3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力推「星鏈衛星網路計畫」(Starlink),希望通過無數的通訊衛星串聯,突破電信基地台的限制,建立全球網路。該計畫日前也開放給全世界民眾申請測試,沒想到有網友填表時,意外發現台灣再被矮化,竟註記為大陸的一省。

《LTN》綜合媒體報導,SpaceX公司是由特斯拉(Tesla)汽車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所創立的,今年4月22日成功發射「星鏈衛星網路計畫」中的60顆衛星,且成功部署到軌道之上,使得該計畫進一步達到「初步作戰水準」。馬斯克隨後也在推特上宣布新目標,希望「差不多3個月後開始星鏈計畫的內部測試,6個月後公開測試」。

這項計畫是希望能幫全球網路使用者提供高速寬頻網路,可以說是備受全球矚目,因當前網路要通過基地台提供,對於部分偏遠地區十分不便,若利用衛星串連可突破空間限制。

該計畫正在提供申請測試,如申請者所在地出現測試的機會,會以信件通知。沒想到有台灣的網友填表申請時,發現「Taiwan」後面竟然還特別標註「Provinece of China」(大陸的一省),讓不少網友直呼莫名其妙。還有網友酸說為人民幣矮化台灣不意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