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共正部級高官退休金明細表曝光(組圖)

發表:2020-06-18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退休高官參加會議,示意圖
中共退休高官參加會議,示意圖(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熱傳疑似原經貿部長鄭拓彬退休金明細表格。而有關中共離退休高官的驚人待遇和特權,早已曝光。

表格顯示,鄭拓彬離休費10079;生活補貼25798;自雇費3500;離休補貼9810;還有其它零星補貼,月發49249.5元。

翻查網路發現,這個退休金明細表早在去年4月就已在網上流傳。

公開資料顯示,鄭拓彬(1924年2月24日-),陝西澄城人;曾任第十二屆、十三屆中共中央委員、中共對外經濟貿易部部長。第十二屆、十三屆中央委員會委員。1992年,離職休養。

網友:「如果是部級幹部,並且如果這是退休金的全部,沒有其他任何灰色收入了,那我覺得正常,沒啥好噴的,全國部級幹部加在一起,也就三位數。

等他們老了,需要住老幹部病房的時候,那個支出才是天文數字,我敢說每個部級幹部,死之前,都至少花納稅人幾百萬稅收用來延長几個月到幾年不等的殘壽。這個錢才是大頭,如果把這個錢用來投入教育,特別是農村山區的教育,那會解決這個國家很多的問題。

可惜這幫既得利益眼裡,國家的未來前途,比不上自己躺床上多活兩個月。」

「這個只是一部分收入,其他福利待遇價值多少如何評估?」

解密中共高官驚人退休待遇 全球罕見

中共官方沒有一直沒有公開說明,在中國長期有一個規模龐大的特權階層,他們的退休待遇遠遠拋離大眾的標準。據解密資料顯示,中國的高官們退休待遇驚人,全球罕見。

眾所周知,在民主國家,民選的總統及各級官員離職後就什麼都不是了。但是在中國大陸,那些退休高官則仍享受著種種特權,而且納稅人供養的還不止在職及退休行政官員,還有本來應由中共自己養活的黨委這一系列的官員。

據《軍情觀察》早前解密中共高官的退休待遇,極其驚人。文章驚呼:地球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的官員們退休後有如此高級待遇和享受呢?

(一)中央級離退休幹部待遇:

1、購房補貼按建築面積標準220平米。

2、配專職司機兼警衛,配醫護。

3、一年4次國內休養,每次3週,家屬不限。

4、飛機頭等倉或商務艙2至4個座位,火車軟臥,配3輛轎車或兩輛旅遊車,機場一般需配合起飛時間。

5、酒店高級套房,餐飲實報實銷。

6、醫療特供全免費。

(二)離退休正省、部級幹部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專職工作人員,身體差(75歲以上)增配醫護人員;

(2)一年享有4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3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不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2位至4位,火車則軟臥房1間。地方交通:配備3輛轎車或兩輛小型旅遊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2間高級套房,住宿期間的餐飲實報實銷。

(三)離退休副省、副部級幹部待遇:

(1)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及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差(80歲以上)增配兼職醫務人員;

(2)一年享有4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兩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以5人為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以2位為限,火車則軟臥鋪2位;健康差,行動不便的准包軟臥房一間。

地方交通方面,配備兩輛轎車或1輛小型旅行車及1輛轎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租住一間高級套房。住宿期間的餐飲,本人及家屬,每天的標準為300元(人民幣,下同),隨行工作人員200元,實報實銷。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112萬多元。副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93萬多元。

全國省部級幹部退休人數共計3742人,副省部級幹部共計27435人。這些離退休官員長期住在風景區的珠海、深圳、上海、蘇州、杭州等地。

其實,離、退休幹部們這些是公開的福利,還有看不見的福利就更驚人,單是看這些公開的福利,細算起來每個離、退休的省部級幹部每年就要花掉納稅人的錢達上千萬元。地球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的幹部們退休後有如此高級待遇和享受呢?

省部級領導離、退休以後的福利、待遇最大差別在於醫療

在中國,行政級別不同意味著政治、經濟、醫療等諸多待遇差別。不要說更高層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僅一般的高幹,中國正部級幹部與副部級待遇,也很少有人揭露。而中國有多少官員?有多少正部級官員?公開資料也有差異,也沒有官方數據。

官至部級成為名副其實的高層領導享有專車。雖然副部級幹部也有事實上的專車,但嚴格的政策規定是副部級幹部不配專車,「相對固定工作用車」。按規定,正省部長級幹部配備價格在45萬元以內的小轎車;副部長級的標準在35萬以內,排氣量都在3.0升及以下。

正部級幹部與副部級幹部的辦公室大小也不一樣。2009年,國家發改委公開重申了2001年的規定,部級幹部的辦公室面積不能超過54平方米,副部級的不超過42平方米。

在住房方面,房改之後,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2001年公開頒布的《在京中央和國家機關部級幹部住房制度改革實施意見》規定,正部級幹部購房補貼建築面積標準為220平方米,副部級190平方米。

部級和副部級退休之後有差別。一位老干系統的幹部說,部長和副部長的待遇在任時差別並不大,不過退休後會有明顯差別。根據當局關於離退休幹部工作機制設置的通知規定,老幹部局(處)的工作人員包括管理人員、醫護人員、司機等,在人員配備上老幹部局的工作人員與退休幹部的比例是1:30,但對離退休的正副部級幹部則是按1:1配備人員。

退休後部級幹部可以有專車,副部級就沒有了,但也會保證用車。部長退休了還有專職秘書,副部長不會再配秘書,但如果退休後還在一些學會、協會兼職,這些單位一般都會配備秘書。此外,一些在原單位威信高的副部級幹部,原單位也會安排相對固定人員為其服務。「但那也就是剛退下來那幾年有,之後就沒有秘書了。」一位已退休的副部長對《南方週末》記者說。

「差別大的在於醫療。」這位老幹部退休時是副部級,目前已經提高為正部級醫療待遇。他說副部級的醫療證封皮是藍色的,正部級是綠色的。憑醫療證去看病不用排隊掛號,住院也可以享受單間病房。二者的報銷程序也不一樣,正部級的費用直接由衛生部門與醫院結算,副部級的費用則要到原單位報銷。陸媒從另一位正部級幹部秘書處也得到了同樣的說法。

誰能「享受」部級待遇?媒體報導中經常會出現「部長級待遇」、「副部長級待遇」等字眼,這意味著有些人可能級別達不到部級,但可以享受部級的待遇。提高享受待遇是中共離退休幹部政策之一,可以是綜合待遇,也可以是單項待遇如政治待遇、生活待遇、醫療待遇中的一項。

據陸媒報導,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規範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關待遇等文件。文件提出:中央高層領導人退休後,要及時騰退辦公用房;不能超標準配備車輛、超規格乘坐交通工具;按規定配備工作人員等。

報導稱,有關規定從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並分批實施。

不過,這一文件規定並未降低退休高官的相關標準,只是規定不能「超標準」、「超規格」而已。原本驚人的高標準、高規格安排並無改變。

中共退休高層官場墮落冰山一角 人民為共產黨服務

據港媒《動向》雜誌2014年1月號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官61萬,其薪酬、福利、待遇總開支7250餘億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同年GDP的1.3%,佔同年財政收入6.2%。這些有關資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提交的。

《動向》還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2014年,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公費開支高達3.26億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其它級別逐級配置,形成龐大國庫開支。

以上所列,僅是中共退休高層官場墮落一隅,冰山一角!

與老百姓兩相對比,天壤之別!!!

觀點指,高幹的高薪,高福利,高待遇本身就是貪污腐敗的溫床。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還是人民為共產黨服務,答案極為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