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4樣東西不能留 恐導致孩子得白血病(組圖)

發表:2020-06-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長期接觸苯的話很可能會誘發白血病。
孩子長期接觸苯的話很可能會誘發白血病,不可不慎。

白血病是兒童腫瘤中最為人熟知的一種,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血癌,近年來,它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主要集中在2~6歲,雖然大約70~80%的白血病兒童通過積極配合治療可以治癒,但仍有許多孩子來不及長大!

想要預防白血病,要注意避免讓孩子接觸一些白血病的誘因。如果發現異常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因為白血病的發展很快,如果沒有提高警惕意識,及時治療,很可能給孩子帶來生命危險。

兒童白血病高發的主要原因

1、輻射

輻射是否能引起白血病取決於人體吸收輻射的劑量,要是整個身體或部分軀體受到中等劑量或大劑量輻射後,發生白血病的機率也會明顯提升。

以日本廣島、長崎爆炸原子彈事件來說,根據數據調查發現,受嚴重輻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是未受輻射地區的17~30倍,爆炸後3年,白血病的發病率逐年增高,5~7年時達到高峰,至21年後其發病率才恢復到接近於整個日本的水平。

2、毒物接觸

苯及其衍生物,早已被證實是導致白血病的主要元凶之一。苯是脂溶性的,極易揮發,可通過皮膚大量吸收,當吸入人體後可到達肺泡,再通過血液循環抵達骨髓,造成毒害,一些敏感體質人群如果長期接觸苯,便會造成造血幹細胞基因突變,最終導致白血病。

3、特定病毒

近年來已有多項研究證明:RNA病毒的逆轉錄病毒可以引起人類T淋巴細胞白血病,且比一般的病毒發病率都要高。

家裡4樣東西不能留

1、劣質的玩具

劣質的玩具雖然看起來和其他玩具沒什麼差別,但是,有一些廠商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質的舊塑料通過化學物質翻新後,賣到市面上,孩子長期接觸的話很可能會誘發白血病。因此,選購玩具時應該細心挑選,一般優良的塑料玩具的塑料都是使用國家檢測合格的PP、PVC和PE等塑料材質製作而成的。

2、劣質的文具

劣質文具中大多含有毒成分,一些劣質蠟筆和鉛筆的漆皮被孩子無意識的含、咬、吮吸後恐會造成鉛中毒,出現厭食、消化不良、上課愛做小動作等症狀。劣質修正液的危害更大,其所含的有毒物質苯的濃度大多超標,而苯正是誘發白血病的關鍵因素之一,長期使用可能給孩子的健康帶來巨大威脅。

3、新買的傢俱

購買傢俱一定要盡量選擇品牌產品和實木傢俱,避免選用含甲醛量高的材料。
購買傢俱一定要盡量選擇品牌產品和實木傢俱,避免選用含甲醛量高的材料。

做室內裝飾的膠合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和用人造板製造的各式傢俱,以及各類裝飾材料,如白乳膠、泡沫塑料、油漆和塗料等裝修材料和製作傢俱的材料中很多都含有甲醛,而甲醛是導致血液病,尤其是白血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購買衣櫃、櫥櫃、酒櫃、茶几等傢俱,一定要盡量選擇品牌產品和實木傢俱,多利用自然元素和天然材質,避免選用含甲醛量高的材料。

購買新傢俱後,要將門窗全部打開通風透氣,也可以選購一些能除去甲醛等有害裝修物質的植物,如紫羅蘭、石竹、鐵樹、常青藤等,或購買一些清新劑、樟腦丸放到傢俱的角落。

4色澤過於艷麗的童裝

建議給孩子購買衣服最好選擇顏色淡一些的,純棉類的服裝。
建議給孩子購買衣服最好選擇顏色淡一些的,純棉類的服裝。(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顏色過於艷麗的衣服往往加工的程序更多,使用的原料也更複雜,可能會藉助某些化學品,而不可控的化學品可能包含甲醛這種毒物,這正是使孩子們深受白血病傷害的元凶之一。建議給孩子購買衣服最好選擇顏色淡一些的,純棉類的服裝。

孩子有這幾種異常要小心白血病

白血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發燒,主要是因為感染引起的,患上白血病後,白細胞數量會明顯上升,但增加的這些白細胞並非正常細胞,而是一種惡性腫瘤細胞,沒有防衛外來病原體侵襲的功能,所以很容易出現感染,並表現出發燒的症狀。

但並非所有的發燒和白細胞增多都是白血病造成的,更常見的原因是普通的炎症感染,一旦炎症被控制住,白細胞數量就會降下來。

出血不止也是白血病的多見症狀之一,一般同時會伴隨發燒、貧血等症狀,因為惡性白細胞增殖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時,會抑制正常紅細胞的生長發育,所以就會表現為貧血。

此外,不少白血病患者也會出現轉移的表現,導致骨骼疼痛,主要是因為當惡性細胞侵犯到其他臟器和組織時,就會造成骨骼疼痛、肝脾腫大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