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擺設8大要點 聰明人不犯的風水禁忌(視頻)

發表:2020-06-1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人不會犯的臥室風水禁忌!
聰明人不會犯的臥室風水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陽宅風水學中,風水的三大要素分別為「門」、「主」、「灶」,也就是大門、主臥和廚房,一個家的家運究竟盛衰與否,從這三處便能得知。

其中,主臥佔名第二,僅次於大門,主臥風水好壞,決定了房屋主人事業、情感、健康的順遂與否,當然也牽動著整個家的運作。

一、主臥床風水

臥房佔了至少三分之一的時間,因此床風水在臥房中為首要注意的部分,床搞定了才能高枕無憂,而床一定要有靠,不可犯了空懸煞,床的上方亦要小心壓樑及劍懸煞「燈管煞氣」。

此外,不少人講究氣氛,在床的上方置放吊燈、水晶燈,或是吊扇,都是對健康相當不利的陳設,要知道床體一如身體,床頭將影響腦部思慮,其地對方亦對應著身體各部位,哪裡沖到煞氣,就可能形成身體部位的病氣。

理想的床位不可與門窗直直相對。

此外,床的位置也要與房門離得愈遠愈為佳,盡量不要與門、窗直直相對。

夫妻應睡雙人床,分床而睡或一張床上擺兩個床墊都會造成夫妻失和。

二、鏡門煞

鏡子反射端景,雖能放大空間中的視覺效果,但也會反射出不佳的能量,大型半身以上鏡面擺放,都避免室內鏡子正對房門、窗戶形成鏡門煞,否則會形成房間主人的財氣不聚,同時在人際上易多衝突口角。

一進房門就有鏡面反射,易破壞財氣,也容易使房屋主人多有口角。

三、床頭空懸煞

房間中床頭若沒有靠到實牆,則形成床頭空懸煞,易使房間主人睡不安穩,處事缺乏穩定,長期居住更可能有元神損耗、腦神經衰弱等負面情況發生。

床頭沒有實牆倚靠,易造成睡眠品質不佳。

四、懸劍煞

懸劍煞就是俗稱的「燈射床」,臥房直式日光燈管剛好與床垂直陳設,燈管像箭般直直切進,睡在其中容易出現病痛及血光,燈管愈長殺傷力愈強。

房中照明也不適合擺設在床的上方,易影響健康。

床與身體相對應,當直式日光燈直角切進,相對應被射到的身體部位都易有病痛。

五、鏡床煞

房間中的梳妝檯或是以鏡子作為門片的衣櫥,剛好正對床鋪,即形成鏡床煞,屬於相當嚴重的臥房風水煞,半夜起床,容易被自己身影驚嚇,不僅容易引發夫妻口角、感情生變,更有損害健康的風險。

鏡子正對床鋪,在風水學中為相當嚴重的煞氣。

六、隔床煞

床的隔牆為神桌的後方,無論床頭、床尾,都構成相當不佳的風水煞氣,床頭朝神桌,則當心引發夜長夢多、噩夢連連的狀況,床尾朝神桌則大為不敬。若臥房位於廚房上方,氣場燥熱,若為夫妻房易常有口角。

七、床尾朝窗煞

所謂明廳暗房,除了床頭靠窗外,床尾處正對著窗也是風水上的大忌諱,床尾對應著腳,因此有著「不安於室」,想往外跑的情況,若是夫妻房則有感情生變等問題。此外,腳朝著窗戶而臥相當不雅觀,象徵私密的事被人窺見,易有精神耗弱、疲勞等問題產生。床尾朝窗又以落地窗的煞氣最為嚴重。

八、臥房壁刀煞

壁刀煞通常出現於室外,當對門大樓樓側直角正對自家大門或窗而產生的凶煞,房間內則因設置浴廁、更衣室產生的室內牆壁直角(壁刀)對到床,而出現的臥房壁刀煞,躺在床上者在壁刀所切之處容易出現意外傷害或病痛。另外也有房門被其它室內牆面壁刀所切,亦構成臥房壁刀,臥房主人要小心血光意外。

以上有關臥室風水擺設的「八點」是不是都記住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