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追責香港問題和中共統戰 最高可制裁韓正和汪洋(圖)

發表:2020-06-1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和汪洋被美國國會報告點名列入制裁。(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和汪洋被美國國會報告點名列入制裁。(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週三(10日)發布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談論到北京官員的制裁,包括對統戰部和對香港問題負責的官員,直指最高可制裁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汪洋。此外,還有數位高官也被點名。

由美國約150名議員組成「共和黨研究委員會」(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發布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討論美國如何應對來自中國、俄國和中東地區的安全威脅。

報告提出一系列制裁中國官員的方式。報告指出:「中國在香港的舉動表示中共懼怕自由民主,並且中共也展示了其與西方民主價值觀的意識形態競爭中的表現。習近平於2012年上臺後不久,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布了「9號文件」,該文件明確表明中共與美國的價值觀發生了衝突。

基於中共在海外的擴張、對新疆維吾爾人的打壓,以及打擊香港自治,報告建議特別制裁中共的整個統戰部官員和中共高層領導人,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這是美國國會有史以來對中共提出的最嚴厲、最完整的制裁方案。報告建議,制裁可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進行。該法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嚴重腐敗人士實施制裁行動,包括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破壞香港自治最高可制裁至韓正 還點名這些官員

報告說,美國國會可以採取多種制裁行動來打擊中共的破壞民主、人權,以及在國際上咄咄逼人的行為。

報告建議,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對此負責的中共高官,例如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和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

此外,報告還提到中共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和少數民族的人權,對此負責的官員也應該被制裁,這包括國會應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發布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談論到北京官員的制裁,包括統戰部和對香港問題負有責任的官員,直指最高可制裁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和汪洋。(圖片來源:美國國會/公有領域)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發布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談論到北京官員的制裁,包括統戰部和對香港問題負有責任的官員,直指最高可制裁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和汪洋。(圖片來源:美國國會/公有領域)

建議制裁中共統戰部官員 點名汪洋

報告也同時呼籲禁止中共統戰部在美的運作,同時對統戰部的所有官員及直系親屬實施制裁,包括禁止使用美國的金融系統,以及獲得美國簽證。

報告點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及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都是美國應制裁的對象。

統戰部在美國非常活躍。報告指出,中國問題研究學者彼得.馬蒂斯(Peter Mattis)於2019年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他可以在幾個小時內確定「在美國有250多個組織,這些組織的成員可能有意並積極地支持中共的統戰部活動。」馬蒂斯還指出,統戰部「贊助成百上千的美國地方和州政府官員、記者和學生對中國進行訪問」,並補充說,此類訪問被用來影響和評估參與者在未來是否有利用價值。

中共統戰部在美國監控的中國公民,同時也在挑選合適的人選加入他們。統戰部雖不是暴力實體,也不參與恐怖襲擊,但它是中共的一個分支機構,其活動對美國構成威脅。提防統戰部將使他們在美國的操作更加困難,並可阻止美國機構和組織與他們打交道。

報告建議,國會應建立一個新機構來制裁由海外政府支持的網路假信息活動,並授權對中共統戰部實施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