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遭港警行刑式罰坐 藍師幸災樂禍 舊生聯署投訴(圖)

發表:2020-06-11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香港警方在商場外便截查了至少60人,期間更強迫令他們在炎熱的戶外席地而坐「乾蒸」,有如「行刑式罰坐」。聖方濟各英文小學中文科主任吳青卻幸災樂禍。資料照。
上月香港警方在商場外便截查了至少60人,期間更強迫令他們在炎熱的戶外席地而坐「乾蒸」,有如「行刑式罰坐」。聖方濟各英文小學中文科主任吳青卻幸災樂禍。資料照。(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上月27日,香港警方大肆截查和濫捕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叫示威口號及唱《願榮光歸香港》的香港市民,單在商場外便截查了至少60人,包含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助理,期間更強迫令他們在炎熱的戶外席地而坐「乾蒸」,有如「行刑式罰坐」。當紅撐警藍絲KOL「西門梓」李梓敬在臉書轉載此消息,而聖方濟各英文小學的老師、中文科主任吳青卻幸災樂禍,在李的帖文留下「大快人心」一詞。該校一眾舊生發起實名聯署,致函教區的教育主任、該校校監及校長,投訴她違反教育局指引,亦敵視年輕人,已不適合任職教會學校。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對年輕人幸災樂禍的「藍絲」教師吳青(Livvi Ng),其留言截圖早前在網上瘋傳。她所屬的聖方濟各英文小學,一批舊生為了保護校譽,發起實名聯署,致函教區的教育主任、該校校監及校長。

聯署信表示,教育局於去年9月發指引,要求教師對待社會運動及政治事件時,應該保持客觀中立,不過吳青的留言明顯違反有關指引。信中又批評,她看見年輕人被捕,竟然公開留言「大快人心」,顯示她對此感到興奮及愉悅,也涉嫌未審先判。

校友的投訴信續稱,天主教宣揚關愛他人的福音精神,而且以福音精神為辦學宗旨的教會學校,理所應當秉承及維護天主教的核心價值;反觀吳青身為教會學校教師,其留言反映出明顯缺乏同理心,甚至敵視參與社會運動的青年人,質疑她是否適合繼續擔任教會學校的老師,因此要求她公開道歉,並反省自己的過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