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週年】林伯:相信因果報應 欠債要還(視頻)

香港人被強拆家園 孩子們奮力抵抗卻遭港警暴力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6-11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一年的反送中運動中,78歲退休消防員林伯一直出現在街頭,與前線的抗爭者一起,齊上齊落。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欠債要還!我相信因果報應」。
在過去一年的反送中運動中,78歲退休消防員林伯一直出現在街頭,與前線的抗爭者一起,齊上齊落。他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欠債要還!我相信因果報應」。(圖片來源 : 余鋼/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在過去一年的反送中運動中,78歲退休消防員林伯一直出現在街頭,與前線的抗爭者一起,齊上齊落。眼見年輕人被打眼盲被跳樓被俘屍,被七八個警察拘捕後按在地上,又被跳起將整個身體之力以膝蓋壓向脊骨,老人痛苦難捱,多次攬住孩子們「不要衝啦太傷了」。林伯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欠債要還!我相信因果報應」。

租客遭業主強拆家園

過去一年,由11到84歲,有超過九千名香港人被拘捕,被打到傷殘,被打致眼盲被俘屍被跳樓,「這筆債一定要還」。林伯是一名退休消防員,在過去一年的抗爭中,他在街頭食過催淚彈,食過胡椒噴霧。「就差警棍未食過了,不知將來會不會食」。

他說,過去一年,眼見年輕人在與警方不對等的武力下以螳臂當車之力向前衝而傷亡慘重,他忍不住老淚橫流,多次在現場攬住年輕人大哭「不要衝啦太傷了」,孩子們對他說,「阿伯、阿叔,請您保重,注意安全」他無奈被勸服退下,在二線三線做支援,幫助受傷的孩子,或遞水拿遮。

「97後我們就租住在香港這棟大廈裡面,現在是中共這個大業主走來要拆我們的家園,已經拆了門窗,孩子們為保護家園出來反抗強拆,卻被說成違法。事實上,不守法的是這個大業主——當權者不守《基本法》。」林伯形容主權移交後的香港人是租客,中共政權是大廈的業主。

林伯表示,政府用錯誤的方法管治香港失效後,現在又來破壞香港人的家園。政策令人失去自由,逼到年輕人無路可走。只能用生命保護家園。「過去年輕人抵抗的傷心畫面好悲慘,我們是雞蛋面對高牆,無可奈何,無法對抗」

等待國際線發揮作用

林伯表示,過去一年香港人已經盡了力。年輕人損傷慘重,但是已經讓國際上看到香港發生的一切,「現在戰場已經擺上國際線,我認為年輕人的責任已經完成。」

林伯認為,年輕人已經圓滿完成過去的使命,讓國際看見香港所發生的一切。未來,只要大家能夠讓「和你sing」「和你Lunch」活動遍地開花,而無須再像以往的方式對抗「我們要保存實力,不要再損失,只要我們保持抗爭的溫度不冷卻,參加『和理非』大日子的活動就足以了。」

他說現在是需要靜待國際線做事,給以時間和耐性的時候。他希望年輕人「保存實力,不要再被捕和受傷。」

政治醒覺在89.64

林伯說,他的政治醒覺在89.64。「89年6月3日凌晨,我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流淚,看到坦克車開向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遍地屍骸。從那時開始我參加了民主運動,之前完全不知道什麼叫政治。」

「直至去年,我發覺政權對學生的殘忍,警察暴力無法無天。在很多鏡頭面前看到警暴,難過的不得了,傷心的不得。」面對警暴,林伯顯得無可奈何,這場運動發生在我這個年代,如果我不站出來,我對不起我的仔女子孫。對不起下一代」

他也奉勸其他香港人,「當你能夠行出來的時候,我們在這個大時代發生在我們的身邊的事,如果你不站出來,不去表達我們的意見和反抗,而放棄這個責任,就對不住年輕人,對不住下一代。」

因果報應一定會來到

在過去一年中,多次在抗爭街頭看見消防員的身影。而每當消防員出現時,現場市民都會拍手掌表示歡迎,林伯說,「這是很直接的反應,你怎樣對市民,市民就給你怎樣對反應。」

林伯也直言,「消防隊是否都受歡迎呢?新任署長梁先生就代表官方立場,影響消防隊聲譽。」他批評傀儡政府從未為香港人做過任何事,只是吸收香港人的利益,搾乾香港人的血汗。

他也奉勸曾經行惡的警察,「香港市民會接受道歉。」可惜,警察從未道過歉,警暴亦從未停止過。對於「年輕人被誤導」論,林伯正言:「是建制派被人誤導,自甘墮落,香港人的年輕人無人被誤導。」

林伯表示,「相信因果報應,欠債要還。中國疫情導致過百國家圍堵中共,而中共亦只剩下十幾個丐幫國家朋友,怎麼對抗自由世界?報應會接踵而至,香港警察也要付出代價,還給香港人過去所欠下的。」

中共政權統治手段粗暴,以暴力、恐嚇、欺騙等手段,早已令林伯和不少港人覺醒。但仍有很多香港人寧願詐睡不醒。林伯說,「如果不起來爭取,未來只能跪下做人,臣服於邪惡中共政權了。」

他也再三叮囑年輕人,「不要激烈向前衝,保持運動不冷卻,保留實力。極權政府從來不會放權力給人民,但天賦人權,香港人會為自由法治人權抗爭到底。那是我們本來就應該擁有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